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最新】淞虹路桥下空间亮相,可一路穿梭多处文化景观
热透社

淞虹路桥下空间亮相,可一路穿梭多处文化景观

上海发布 2021-02-23 05:36:44

长宁区新闻办说,淞虹路桥下空间打通啦!该工程将淞虹路西侧的新泾港绿道与中新泾公园相连通,市民可以直接从桥下穿梭中新泾公园、福缘禅寺、息焉堂等新泾港沿线景观。

淞虹路桥下非常宽阔,桥底设计成流线型的图案,有些是鱼和河流的模样,而有些则是少女头像,极具艺术气息。

两个出入口和环保步道则以黄色、绿色、红色等明亮的色块进行设计,整个空间以繁与简、线条与色块、单色与明亮的强烈对比,形成视觉反差,使桥下空间充满活力。

一直沿着这条新泾港往南或往北前行,会发现如今的河岸边不仅风光旖旎,一路上都铺设了绿道,走起来柔软舒适。

2020年,新泾港慢行系统改造工程全力推进,项目北至北翟路,南至虹桥路,全长3.7公里,根据不同路段周边的情况,设计上也各具特色。

淞虹路桥下空间与福缘禅寺、息焉堂、中新泾公园这些文化景点一一串联起来,使这一段新泾港步道更具文化特色,市民或闲坐欣赏河岸芦苇荡漾,或于水杉林中感受漫步的惬意。

新泾港绿道(仙霞西路—新渔路段)也于2021年元旦后通过市级绿化安全质量检验验收,正式对外开放。原有的市政绿化带与步道休闲结合,为周边居民带来了家门口休闲健身的便利性。

沿着此段新泾港一路往北,川流不息的中环桥下也已铺设了红色的步道,一路可以连通到东西向的苏州河步道,充分利用滨水空间,进一步完善城市的慢行系统。

哈密路虹桥路口的新泾港河岸边,崭新的健身步道也都已经启用,沿途河水粼粼,绿荫葱葱,给人以舒适惬意的步行环境。

“漫步新泾 乐活水岸”的景观LOGO立在河岸边,增强了新泾港步道的入口引导感。

依据哈密路人行道不同的路况,部分绿道设在道路东侧,部分则在西侧。

绿道旁边还设有休闲座椅,方便市民休憩,到了夜晚,座底还会发出灯光,不仅美观,也为夜间行路增加安全。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