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一晚上万的国内野奢酒店,背后到底有多乱?
热透社

一晚上万的国内野奢酒店,背后到底有多乱?

ELLEMEN睿士 2021-03-02 05:00:57

  继野餐、滑雪、冲浪之后,中产们又找到了新的生活方式——野奢。

  在荒无人烟的环境里,享用最高档的服务、最奢华的设施,这种听起来有些凡尔赛的描述,正是当下最流行的野奢度假方式。那么问题来了:野外和奢华,它们究竟是如何结合成野奢酒店,并俘获了成千上万的消费者的?

  每晚房价上万的野奢酒店一方面让有钱人们欲罢不能,另一方面也频频出现因为污染环境、非法占地等原因被关停的情况。同质化和“照骗”问题也让很多游客对这种新兴的度假方式开启吐槽模式。那么野奢酒店昂贵的价格背后,真的如精修照片一样令人心驰神往吗?

一晚上万的国内野奢酒店,背后到底有多乱?

  野奢最初的概念来源于国外的Glamping,即Glamorous Camping(豪华露营)。Glamping满足了旅行者们又想探险,又想舒适的贪念,让旅行者们既可以在得天独厚的然环境中欣赏美景,又能享受顶级居停设施和服务,一时引起了广大旅行者们趋之若鹜。

  野奢的基础在于野字,在悬崖边,在沙漠深处,在原野尽头,处处可见Glamping;更奢华的野奢酒店也随之而来,运营者显然发觉了野奢市场的潜力,纷纷下场,这在最受欢迎的野奢旅行地非洲体现得最明显:

  万豪国际宣布到2023年将在非洲新增不少于40家酒店;希尔顿宣布已在非洲管理和签约100家酒店;洲际宣布全新签约10家位于非洲的酒店;丽笙酒店集团也在今年前九个月在非洲签署了11家新酒店;凯悦集团也在非洲加大了布局……

 

  国内的野奢酒店也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涌现,在云南、香格里拉、新疆、西藏、青海等风景壮美的地方,你都可以发现从设计到配套都让人惊艳的野奢酒店。这些野奢酒店也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去年旅行业因为疫情整体遭受重创,野奢酒店却成了例外,逆势上扬,杀出了血路。

  人们对野奢酒店的追捧首先体现在价格上。在野奢酒店圈子里,每晚一千五百的帐篷是基础,每晚3000元的房间也只是第一级,从五千到甚至上万价格也随处可见。

  即使有如此高昂的价格做门槛,依然拦不住大众想要住野奢的心。为了能住上心仪的野奢酒店,众多爱好者可谓非常努力:

  旺季提前2个月到半年预约是常规操作;因为通常选址偏僻,到达当地城市后还要翻山越岭的野奢酒店也不在少数,好在大多数野奢酒店都有(并不便宜的)专车接送服务。

  一些顶级野奢酒店甚至还会有一些超出认知的操作,博主@红脸普西表示,不久前他在入住国内顶级野奢酒店物与岚时,就花了半小时填写了酒店的问卷调查。

  但物以稀为贵,人的心理就是这样,越是难预订,大众越是想要去野奢酒店一探究竟。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