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闵行新增11座城市公园,其中10座24小时开放
热透社

闵行新增11座城市公园,其中10座24小时开放

今曰闵行 2021-04-09 05:00:02

记者从区绿园所获悉,闵行新增11座城市公园,涉及江川、颛桥、梅陇、莘庄、浦锦等街镇,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均有覆盖,除了一座开放到晚上9点外,其他10座均24小时开放,全天候公园超过9成。

另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区共有56座城市公园,其中有40座全天候开放,超过了7成。而延长开放的超过了8成。被认定为城市公园,也意味着服务及游憩功能更强。来看看新增的这11座都在哪里——

南外滩公园:季相分明 草花繁多

位于江川路街道黄浦江畔,原址为闵行老街菜场,2018年改造完成。公园位于浦江路北侧、沪闵路西侧,面积36853m2。公园南侧为闵行轮渡站,西侧为滨江公交枢纽,交通便利。

南外滩公园是一座开放式的城市公园,空间开阔,花镜优美,种植的草花品种繁多,园内以银杏、樱花、海棠、月季等为特色,形成了季相分明的自然景观效果,一年四季的草本花卉也给公园增添了美丽的色彩,是赏花赏景的好去处;园内设有环形健身步道、广场舞台,为周边社区居民营造了一处集运动健身、休闲散步、亲子交流、社区活动、陶冶情操、体验自然的好去处。

虹溪公园:绿地和运动有机结合

位于万源路莲花路之间,原名虹桥休闲健身绿地,建于2003年,东靠莲花路,西临万源路,南侧为虹桥派出所,总面积19000㎡(绿化面积约15393平米),2020年底被纳入上海市城市公园名录,更名为虹溪公园。

定位以游憩和休闲为主,虹桥镇第二座城市公园有机结合了绿地与运动,打造环境幽雅的滨水城市公园,改善周边居民的居住和办公环境,提升虹桥蒲汇塘片区的城市形象同时发掘城市的文化内涵和景观个性。

锦和园:造景体现和谐圆融之美

公园面积0.44公顷,北侧为南江洲路,东侧为浦锦路。由特色花坛、休闲绿道、游客活动广场、登高广场区、观赏草花溪、阳光草地、活力运动场区部分组成。

园内设置花坛、花溪,配置乔、灌、花、草、石相结合的组合绿化,提升整体景观特色。主入口摆放了一座活灵活现的足球雕塑,通过近几年不断的调整完善和养护,也逐步调整为以球形植物为主的景观,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圆”体现了中国传统的和谐、圆融之美。公园沿南江洲路入口做开放处理,使周边居民能够自由进入绿地游园参加休闲娱乐活动,提供自然生态、舒展心境的绿色天地。

锦心园:草坪为主的开放式公园

一座以草坪为主的开放式社区公园,占地面积约3.06公顷。坐落于浦锦街道城市片区中心位置,浦锦路东、江月路南,平日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更是历年街道周年庆、高尔夫比赛等大型活动的首选场地。

紫藤廊架、夹竹桃群落、樱花、白玉兰、银杏、垂丝海棠等各类植物和设施组成了各处景观,也能在各个季节都给游客带来美的享受。在这里可以静下心来读书,也可与亲友一起享受快乐时光,放松心情。

复地街心花园:多水生植物

位于都市路西、金阳路南,占地面积5438㎡。为了给附近居民提供就近可游憩的街心花园,通过路径串联不同景观点并突出场地的现状特征,将水引入人们的观感世界。

“细泽润物桂花秋,玉树成菲沁婉柔”,公园种植了水生观赏植物,让人们在有限的时间空间内更多地接触自然,让生活更加鲜活灵动。

母亲林休闲园:庞大的植物群落

位于风景如画的北横泾河畔,占地12922㎡,西与黄道婆绿地隔河相望,南接闵行中心绿地,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形式多样的植物群落。

早春时节,两岸垂柳依依,婀娜多姿,仿佛向人们唱响春的旋律;炎炎夏日,三五成群的人们在河岸边、草地上嬉戏玩耍,尽情享受这片浓绿的清凉世界;秋风送爽,收获的季节,红的、黄的、紫的,累累的硕果挂满枝头,热闹非凡;冬季来临,万物凋零,母亲林依旧保持着勃勃生机,绿树在寒风中傲然挺立。

金竹休闲绿地:樱花主题特色

位于沪闵路西侧申北路北侧,占地面积6113㎡,原为沪闵路绿带,现状以乔木为主体,即占绿地宽度1/2为乔木背景林与花灌木,前面为草地,总体面貌粗放简单。

作为开放式游园,设置步道、景亭、台阶式花池,并且进行绿化调整,根据现状绿地内樱花较多的特点,增植樱花形成以樱花为主题的特色园,沿沪闵路侧布置花镜,增加了沪闵路城市道路的绿化景观。

银杏公园:藏着300岁的老宝贝

位于东川路金平路西南角,园内有棵树龄300年的古银杏,古树编号0167。据1992年出版的《上海县志》载,银杏公园原址原为横泾庙,该古银杏为横泾庙附属物,胸围2.95米,树冠15.8米,高18.8米。

为完好保留这株300年历史的古银杏,寺庙拆除后,建了一块开放式公共绿地以保护古树生长,并以银杏为主题命名为银杏公园。银杏公园现为休闲娱乐为一体的街心花园,围绕古树有休闲座椅供周边居民休息,公园内有小银杏组成树阵广场,成为周边居民的娱乐场所。

锦溪园:“军事迷”们的园地

位于浦星公路西侧(竹园西路-昌林路),2019年7月份开建,9月底完工,公园面积2.3公顷。整体将现代设计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并以时间为轴线,讲述了现代军事发展历程,丰富了公园的精神内涵。

公园分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花卉区、下沉广场休闲区、军事历史教育区、湿地廊道文化区、廊架广场区等。军事历史教育区设有三军会师浮雕景墙、红军简介文化墙;湿地廊道文化区设有景观廊架(并融入灯光设计)、36计军事典故、生态湿地;廊架广场区设有360度旋转式现代军事武器艺术栏、军事成语魔方。

颛桥公园:有紫藤花廊和书场

颛桥公园位于颛盛路525号,建于2009年,总面积为16487平方米。

园内紫藤花廊,每到开花季节,紫色的花朵带着丝丝幽香令人赏心悦目。公园内植物品种繁多,有桂花、樱花、香樟、紫薇等,四季有景,生机盎然,充满大自然气息。公园内有法治精神传播者、合法权益的坚定捍卫者“闵晓法”主题雕塑。园内设有健身器材区域、篮球场、门球场、休闲广场、中心广场区等。另外还有一家人颛溪邻里中心、公园书场,是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场所。

梅陇国防教育主题公园:景观好

“国防教育”与健身休闲为一体的城市景观公园。地处金都路1489号,占地面积 53673.8㎡。

公园分南北两部分,南部为一期,位于双柏路、景西路,面积20102.3㎡。在丰富绿地景观的主题基础上增加鲜明的“国防教育元素”,旨在大力推进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通过增设主题雕塑、情景再现、3D绘画等多种形式,展现中华民族百年抗争、流血牺牲换来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主题。周边居民既能享受美景、体验舒适宜人的休闲娱乐健身场地,又能感受到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和历史意义。

送上闵行区56座城市公园全名单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