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大妈3000元买了个天价泡脚桶!便秘失眠都好了?女儿却急死了

新闻坊 2021-04-09 05:46:03

很多人喜欢晚上没事泡泡脚,

不仅解乏,还浑身舒畅。

正因为受到大家的喜欢

有商家就抓住了这一点

大做文章。

近日,有杭州网友发帖称

家人沉迷一款号称能治疗

多种疾病的泡脚“神器”

水里面放点食盐,

足浴盆里的清水就会变得浑浊,

出现褐色或者黄色的东西,

自己反复劝导却无果

这让她非常捉急

网友发帖称:

去年下半年,桐庐下洋洲有家新开的中科xx平通仪泡脚店,说是能治高血压、肩周炎、什么病人都能“调理”,连脑瘫的都可以。

该网友发帖说,自己有朋友花六千元买了两个泡脚桶,试用半个月后觉得自己落枕治好了,这仪器通上电,水里面放点食盐,把脚放进去没多久,足浴盆里的清水就会变得浑浊,出现褐色或者黄色的东西。随后,该网友的妈妈也说,买了台中科xx平通仪,说自己泡了以后便秘情况好了很多,失眠也好了很多。

网友去上网查了下,发现这个中科xx平通仪,早在两年前就被央视报道过是骗局,网友怎么劝说母亲和朋友,大家偏偏不信。

而且据店家说,花3000元买了中科xx平通仪就有资格推销给别人,推销掉两台每天就能领50元。眼看自己的好友下个月就要投资开店卖这种产品,网友心里很着急,想请大家支支招如何劝说。

帖子发出后

不少网友表示

自己的家人也曾遭遇类似情况。

有网友说,

自己的亲戚也曾相信类似产品,

结果付出了健康的代价。

另外还有网友分析,

老人容易被骗

主要是因为文化程度有所欠缺,

加上泡脚本身

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睡眠。

记者联系徐州

中科xx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官方客服,

但对方电话已关机。

通过徐州中科xx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在网上个公开信息中可以看出,其公司并没有医疗设备相关的业务。

在其公开的发明专利中,也并没有有关医疗器械的专利,反而有一个名为“一种电解制氢的设备”的专利。

小坊查阅相关资料后发现

其实,这种通过所谓水疗仪、

健康仪来实现“泡脚排毒”的骗局

早就遭到过央视的曝光。

CCTV2报道过

CCTV13也报道过

在央视的节目中,专家对水变颜色的解释是:所谓的“排毒仪”内许多环绕的电阻丝上,极有可能事先已压缩并附着了一些类似人体油脂的东西。 所谓的“排毒仪”通电后,在水中放盐,加快了电导率,使电阻丝释放出上面的物质溶解在水中,让用户误以为真排出了自己体内的毒素。

在医学专家们看来,

这种仪器排毒靠谱吗?

医生表示,从医学角度而言,截至目前,还没有能将毒素从体内“逼”出来的医疗器材。

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内科内分泌科教授、博导程桦也曾公开直言这种仪器的操作原理根本就不符合医学常理,因为人体细胞表面除了汗腺能排出汗液外,其他任何物质都不能直接通过体表直接排出,细胞排毒一说根本就是无稽之谈。

关于中科XX平通仪本身,在39问医生网站上,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孙副主任医师和咸宁市中心医院的汪副主任医师就分别表示“中科氢量泡脚不能排毒”、“中科氢量泡脚能排毒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大家不要盲目的听信”。

最后小坊提个醒,

买贵重仪器之前要先跟家里人沟通。

如果需要购买保健产品

一定要到正规厂家或者商场去购买。

一旦发现有自己上当受骗的情况,

及时拨打110报警寻求警方的帮助。

END

来源:19楼、头条资讯平台

编辑:小土方

点赞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