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三星堆文物今年6月就要来上海啦!就在这座新城
热透社

三星堆文物今年6月就要来上海啦!就在这座新城

话匣子FM 2021-04-18 05:05:12

三星堆将慕名而来

当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

在《遇见未见——“十四五”开局看奉贤》

系列访谈首期节目中

告诉大家这个消息

访谈录制地点——奉贤博物馆多功能厅

仿佛在一瞬间被点得更亮了

庄木弟补充道,这次前来展出的三星堆文物不是上月新出土的那批,而是三星堆博物馆此前已有的馆藏。但即便这样,仅仅“三星堆”这三个字也已足够让人心动。相信届时,一定会有很多市民来到坐落在奉贤新城的奉贤博物馆。参观之外,大家还能打卡充满活力的城市客厅“上海之鱼”。

一座城市一定要有标志

文化是这座城市的灵魂

经过十多年建设,如今的“上海之鱼”,荟萃艺术中心、博物馆、城市规划馆等文化地标,与万亩城市森林相交融,阐释着“公园+”城市的发展理念。

“十四五”期间,以“上海之鱼”为标志的奉贤新城“城市客厅”还将新增30多处综合服务功能的移动驿站,打造九棵树创意文化集聚区、东方美谷生态商务区和金海湖城市客厅共享区,特色体育承载区,形成“动静相宜、开放活力”的中央活力区。

这些理念,充分体现了奉贤新城“无边界”的发展愿景:虽然有物理的边界,但各种要素的汇聚和流动是无边界的,要在汇聚和流动中遇见未来的生活场景,遇见未来的生产方式。

穷尽已知探索未知

用后天定义今天

未来的奉贤新城,致力于解决城市病,用未来技术倒逼生产生活方式变革,加快城市数字化转型,打造智慧车、聪明路、未来城,成为独树一帜的突破口、试点区、新样式。

未来的奉贤新城怎样实现绿色出行?设计者提出了大胆的假设:30年之前,我没有想过我的家庭会有一辆车;那现在我能不能设想,30年之后我们会不会没有车?今后的场景,可能是我们结束了在博物馆的参观,在手机上一点,博物馆周围的草坪就会自动打开,车辆从地底下钻出来,自动开到我们身边,把我们送回家:“今后的场景肯定是私家车减少,公共交通比例全面增加”,奉贤新城推进办主任陶建兴这样断言。

倒逼政府去创新

倒逼管理去适应新时代

脑洞大开,敢想敢试敢闯,这是奉贤新城面向未来发展所秉持的重要理念。而为了应对各种意想不到的新场景、新业态,政府管理理念、服务方式的更新迫在眉睫。

就在访谈进行当天的早上8点,庄木弟主持召开了“早餐圆桌·对话贤商”第24场活动,区内各职能部门与17位企业家齐聚一堂,倾听企业诉求,及时求解破题。

“我们正在策划全国第一个幻光森林沉浸式主题夜游项目,我们希望有关单位可以围绕项目需求,既支持好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希望在绿化布局上可以与主体项目相得益彰。”在早餐会上,上海焕森创意总监田元提出了企业诉求。

庄木弟在餐桌上回应,在“未来之城”建设中,必然要搭建新载体、植入新业态、引入新产业。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拿出改革创新的理念和举措,尽快推动未来场景、未来产业、未来生活落地落实:“这个项目,如果说按照我们现在的规划方式、审批的方式,肯定通不过,没有见到过,产业政策目录里边都没有。那就倒逼我们政府去创新,也倒逼我们的管理去适应新的时代。”

截至今年4月9日,奉贤区共有23家单位举办“链长群主·早餐圆桌·对话贤商”活动,服务生物医药、文创、制造、金融、房产等各类企业95家,收集投融资、人才落户、厂房扩改建、景观提升、办理施工许可、企业上市等具体问题129个,已解决65个,正在抓紧协调解决64个。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