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听到门铃都发抖!沪上一男童为啥怕警察怕成这样?原来…

新闻坊 2021-04-19 06:00:00

一般情况下,好人看到警察会安心

坏人看到警察才会害怕

但谁能想到

沪上有个乖宝宝

不管是听到警笛声、看见警车

还是听见“警察”两字

都会吓得直哆嗦……

这到底是为啥?

田田(化名)目前就读一年级

半年前开始

凡是听到与“警察”相关的任何事物

他都会怕得发抖

家人怎么劝都没用

眼看着问题越来越严重

家人干脆带田田去了附近派出所

结果实在令人想不到

一周前,外公胡先生”生拉硬拽“地把田田带到嘉兴路派出所。胡先生说,田田半年前开始”怕警察“,最严重时,听到警笛、看到警车要躲,后来发展到,听见门铃响了都会害怕, 以为是“警察要来抓他”。

胡先生田田外公:最开始是因为他捡到一支小铅笔,就带回家了,然后就开始问妈妈,说捡到铅笔(不交),警察会不会来抓我?类似的事情发生过几次,我们就比较担心。

田田:在我想像当中,比如我踢足球踢到一半,警察来了;或者上学上到一半,警察来了。

对此,田田自己也说不清

为什么会这么害怕警察!

家长们觉得,孩子这样是不是和以前说过“不乖警察叔叔就来了!”;也可能,在田田在看图书和动画时,被误导了。

无论家人如何解释,田田的情况都不见改善。都说解铃还须系铃人,胡先生想求助真正的警察来解开心结,但他也有自己的顾虑。

胡先生田田外公:怕他们不管这种事情。我就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在刑事案件受理窗口找了一位女警察,讲述了我的要求,她立即就说:“可以可以!小孩呢?”

当时值班民警卫肖红坦言,自己刚转业不久,这样警情第一次遇到。不过因为自己孩子和田田同龄,她觉得要为孩子做点什么。

于是卫警官从受理窗口走了出来,还特意脱掉蓝色工作手套,蹲在了田田身边。

卫肖红 虹口区公安分局 嘉兴路派出所民警:我跟小朋友说,阿姨是警察对不对?你看到阿姨害不害怕?他沉默不语。然后我就说,警察都是保护市民的,为民除害的,抓的是坏人!不是小朋友,小朋友是要保护的。

田田:警察阿姨完全不一样,她说警察肯定不会来抓我的,所以我就放下心来了,警察阿姨像妈妈一样的。

就这样聊了一会儿,田田终于笑了,还在院子里跑了起来。激动的胡先生拍下了这一幕。

当天,田田就放松了不少,之后卫肖红又上门回访了一次。今天(4月17日)上午,田田蹦蹦跳跳地再次来到嘉兴路派出所。

卫肖红警官:田田来啦!

田田:肖红妈妈好!你看,这个是实时传输的公共视频,警察叔叔和阿姨时刻在保护我们。

不难看出,田田“怕警察”难题,完全化解了。

“不听话?叫警察来捉侬!”

听到这话,许多市民

都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其实,会拿警察来吓唬孩子

国外也挺常见

此前还有英美等地的警方

发布声明希望家长不要用

“不乖就叫警察来把他们关起来”

这样的说辞吓唬孩子

有道是“言者无心,听者有意”

家长认为无伤大雅的话、

孩子很可能真的就听进去了

田田的外公胡先生表示

通过这件事也在反思教育方式问题

也希望有更多像卫警官的热心人

在需要帮助的时候

给孩子一个温暖的抱抱!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