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短短半个月,普陀这里的TA们集体换了“新发型”!居民还频频点赞→
热透社

短短半个月,普陀这里的TA们集体换了“新发型”!居民还频频点赞→

上海普陀发布 2021-04-19 05:00:59

最近,宜川路街道泰山二村的居民们纷纷感叹:“小区绿化大变样,头势老清爽了!”,原来,小区的大树集体换了“新发型”,杂乱的树枝被剪去,小区环境变得整洁一新。这一切,都得益于居民区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仅仅半个月时间,这一困扰居民多年的问题被顺利解决。

小区裁剪树木后,环境变得整洁一新

聚焦“急难愁盼”,为居民办实事

今年4月初的一次居民区党支部例会上,关于“小区绿化建设”工作的探讨引发了大家的热议。泰山二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马宁表示,“泰山二村是老小区,2017年小区综合修缮时布局了绿化树木,但近年来,树木长期未得到修剪,生长得过于茂盛,不仅影响了居民采光,有些树枝还蔓延到高压电线的周围,对居民区来说是不小的安全隐患。”春季树木生长,小区居民纷纷向居委会提出,要求修剪小区过高的树木。

居民区党支部会议探讨实事项目

群众利益无大小,一枝一叶总关情。马宁表示,“事关居民利益、小区环境的问题,我们就要抓紧时间及时解决。”借此契机,居委会立即会同业委会、物业等多方,召开项目预案商讨会,就小区大树修剪、隔离带修建、绿化补种、绿化维护等工作进行综合商议。

会上,“三驾马车”达成共识,加快实施木修剪计划,进一步美化小区环境,消除安全隐患。

马宁表示,“树木修剪计划事关全体居民,为了让这一计划得到大家的认可,我们前期注重做好征询工作,居委会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向居民说明情况、发放征询表、收集意见建议,大多数居民都签字同意,觉得这是对小区有益的利民工程,这也为我们后续计划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居民区党总支还向街道、辖区绿容所等寻求支持,为树木修剪计划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帮助。

民心工程加速推进,两日告捷

4月13日的清晨,专业工程队正式进入小区,泰山二村树木修剪工程拉开帷幕。马宁介绍,“原来计划要10几天才能完成,没想到推进非常顺利,才2天工程就完成了,这都多亏了‘三驾马车’的合力和志愿者的助力。”

树木修剪工程

泰山二村树木修剪工程开始后,社区“三驾马车”并驾齐驱推动自治,专业工程队保障安全施工、修剪到位,居委会、业委会、社区护绿志愿者、物业保洁等共同监理,使得工程进度不断提速。

包纪胤、薛培康是业委会成员,也是护绿志愿者,工程实施期间,两人主动担当起“大管家”,全程紧盯工程,防止安全隐患。在修剪过程中,他们与志愿者、物业保洁一起,一边捡起散落的树枝,一边利用清洁工具帮助清扫,和专业施工队形成了密切高效的合作。遇到过粗的树枝或过高的树木,工人们会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耐心割据,并及时清运修剪下的树枝,保证小区安全通行。

居委会、业委会、社区护绿志愿者、物业保洁等多方共同监理

随着树木修剪工程完工,小区杂乱的“高枝”被修剪得整整齐齐,不少居民家享受到了久违的阳光。居民区党总支还对小区原先裸露的黄土进行了绿化补种,并联合护绿志愿者开辟种植花草的“自留地”,让人眼前一亮。居民纷纷表示,“经过这次修剪,现在我们楼栋明显亮堂多了,小区里还多了很多绿化和花草,环境美多了,居委会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

护绿志愿者助力社区绿化建设

社区护绿志愿者团队现有十多名志愿者,在他们的精心打理下,小区绿化不断焕发生机,不少热爱绿植的居民也自发开始维护小区的花草,为社区环境的美化整洁贡献力量,这也进一步促进了社区的自治共治。

马宁表示,“绿化修缮等工作只是我们居民区实事项目的一部分,接下来,党总支将继续结合经常召开的‘三位一体’会议,为居民解决更多加装电梯、平安建设、社区管理等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