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制造局路“微改造”缓解拥堵“大问题” 附近居民出行更快了

东方网 2021-04-19 10:58:25

  交管部门调整制造局路附近路口的红绿灯信号率、社区医院出行差等不同措施,实现对车流“活血化瘀”。

  读者来信

  出小区就堵车

  如何才能顺畅出行

  我住在黄浦区制造局路龙之苑小区,每天上班最头疼的是一出小区门,就看到制造局路上的车堵得一动不动。为避免迟到,每天不得不提早1小时出门,避开高峰拥堵。和邻居聊天时发现,原来小区上班族们为避高峰,不少人6点就出门了。不知道有没有办法解决制造局路拥堵的问题,让附近居民早上顺畅出行。

  ——读者 谭先生

  制造局路(徽宁路-龙华东路)虽然长度不到1.5公里,但附近有包括谭先生所在的龙之苑等共六个大型社区、9000余户居民、近3万人居住在这里。早晚高峰和周末,周边居民驾车需求量大,车辆通行量高,而且该路靠近斜土路、陆家浜路、南北高架上下匝道、内环高架上下匝道等主干道,又临近三甲医院第九人民医院,来往车辆很多,所以制造局路自带“流量”的现象比较严重。交通出行关乎民生,破解居民区周边道路拥堵点刻不容缓。

  由于制造局路的每个路段路口通行情况不一样,黄浦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在优化交通组织方面并未选择“一刀切”,而是践行“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理念,因地制宜将交通组织管理工作做精做细。通过实地踏勘和测算流量,针对每个路段路口的拥堵节点和问题症结,交管部门采取调整附近路口红绿灯信号率、社区医院出行差等不同措施,力争通过“疏通络”等手段,实现对车流“活血化瘀”。

  同时,交管部门还在原有道路基础上“挖掘潜力”。制造局路(龙华东路-高雄路)路段短,蓄车能力差,为提高通行能力,拟将原北向南一条直行右转车道调整增加为一条直行车道和一条右转车道。

  制造局路(徽宁路-斜土路)路段,是一条南向北的单行道,通往陆家浜路等本区主干道的车流量较大。对此,拟将在该路段增加一条机动车道,进一步缓解车辆通行压力。

  制造局路、斜土路路口的直行车辆需求较大,为缓解直行车道车辆通行拥堵等问题,拟将原南进口南向北左转、直行、右转车道调整为左转加直行、直行和右转车道,提高直行车辆的通行效率。

  “中心城区,特别是大型社区的周边道路拥堵问题,主要矛盾集中在靠近医院、学校以及交通主干道等方面,加上居民驾车出行需求增大等原因,减弱了道路承载能力。”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专职研究员熊竞认为,针对大型功能设施周边的交通拥堵,可以双管齐下,一方面利用城市大脑计算车流,优化信号灯和车载导航,一方面加强线下疏导,做一些交通设施组织“微改造”。

  黄浦警方针对制造局路进行的交通“微改造”就是一项民心“畅通工程”,是改善和优化交通组织的一个重要手段,可以化解交通流量不均衡而导致的拥堵问题。通过对车流量的量化分析和对交通组织的“小改小革”,体现城市精细化管理中的智能化,使市中心老城区相关道路拥堵状况得到缓解,提升了市民群众出行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