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两年集聚1500家企业 上海湾区科创中心迎来“丰收季”

东方网 2021-04-19 10:59:49

  上海湾区东湖国际创新中心、上海湾区疫苗谷医学评价中心等10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东方飞凡研究院、上海湾区润达医疗产业园同时揭牌;总投资16亿元的上海湾区中科生态数字港项目也于当天奠基……昨天,在开园两周年之际,上海湾区科创中心又迎来一揽子项目落地,总投资额预计超过60亿元,这也标志着上海湾区科创中心的产业集聚效应正在不断显现。

  开园两年来,上海湾区科创中心作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平台,紧紧抓住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一核两带”国家战略,重点发展生命健康、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先后引进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上海湾区科创产业园、上海公卫医学科创园、中国科技开发院上海湾区创新基地等平台,累计落户企业超1500家。

  在加速产业集聚发展的同时,上海湾区科创中心也在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原来,作为“上海湾区”城市品牌策源地的山阳镇,正在全力谋划推进亭卫公路经济带转型升级的大文章,为“上海湾区”未来发展寻找更大增量空间。至“十四五”中期,山阳镇将完成上海湾区科创中心周边1平方公里内工业厂房收储,转型涉及工业企业15家,总占地面积520亩。至“十四五”末,完成2平方公里的转型升级,将依托上海湾区科创中心核心区域开发建设,布局相关衍生产业总部及产业配套,突出科创要素,促进产城融合,激发“上海湾区”创新活力,提升“上海湾区”城市品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