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全球最顶尖、最潮流、最高性能的汽车都来了

东方网 2021-04-20 10:19:47

    19岁的上海车展渐入佳境,浑身散发着青春的激情——百年车企要重新出发,跨界造车风起云涌,新车突破视界,新玩法突破想象。今年上海国际车展138场新车发布会在媒体日精彩亮相,再创历史新高,这是全球最顶尖、最潮流、最高性能汽车云集的盛会,上海车展第一次靠技术和潮流站到世界汽车业的中心。

    新能源汽车较量续航

    当奥迪把一大半新车换成电动车,当恒大汽车以九款电动车首次亮相国际车展,展台规模比肩对面的宝马时,车展的主角已经换成了新能源汽车,本届上海车展数百款电动车集中亮相,这在全球A级车展上是第一次。

    从陪衬到“C”位,新能源汽车成为各家车商展台的主角。在奥迪展台上,6款电动车集中亮相,而车展前夜,上汽奥迪发布了其携手后的首款电动SUV,这款车续航达到560公里。在凯迪拉克展台上,最醒目的车型要数首款智能纯电概念车凯迪拉克LYRIQ,这款已在北美上市的电动车售价8万美元,续航达到500公里。

    在续航领域,国内车企已经组团赶超了跨国车企。恒大此次推出的9款车型全部超过700公里,可以说为新能源汽车续航设定了新门槛。上汽集团此次车展也是新能源汽车大爆发,各个品牌都拿出了最尖端的科技。名爵宣布推出MG Cyberster电竞跑车,这款车续航达到800公里,同时可以实现3秒破百的加速性能。

    同样续航超长的还有上汽大通MAXUS MIFA,新车近期将上市,续航历程也达到800km。另一家在续航俱乐部里非常活跃的车企就是蔚来了,这次车展重点推出的是其首款轿车——eT7,其NEDC续航里程将会超过1000km。

    跨界新面孔组团到来

    蔚来、威马、小鹏,这些往年的造车新势力已经成为上海车展的中坚力量,更新的品牌和跨界造车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

    智己、R品牌、恒大、华为都是第一次参加上海车展,成为昨天最靓的展台。从去年发布品牌到上海车展,不过半年,昨天智己宣布开启首款车型“豪华纯电智能轿车”智己L7的预售车型-“天使轮版”及预售价格:40.88万元,并开始接受预订,预计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交付。恒大此次不但首次亮相车展,还首次公开测试了新车恒驰5,以及上海工厂,恒大汽车上海基地以工业4.0标准打造,自动化率达100%,达到了世界最先进的高端智能“黑灯工厂”的标准,就在这个工厂内,恒驰今年四季度将启动试生产,明年大量交付。

    另一个新品牌是R汽车,此次携“智慧新物种”ES33、“全球首款5G智能车” MARVEL R及长续航ER6三款重磅车型亮相。ES33搭载了全球首创的高阶智驾方案,构建了融合激光雷达、4D成像雷达、5G V 2X、高精地图、视觉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的“六重融合式”感知体系,具备全天候、超视距、多维度的感知能力,将智能驾驶的技术能级提升至全新高度。

    华为如约亮相上海车展,虽然没有“造车”,但是雄心勃勃要武装所有车企。在上海车展上,其展出了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多项重磅技术,并打出了“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一辆车”的口号。自动驾驶域上,华为最引人注目的是推出车规级量产商用的华为96线中长距激光雷达。该产品具备超广视野,可形成稳定的点云,能很好地应对城区、高速等场景的人车测距需求。

    汽车玩法突破天际

    当特斯拉将门店开到市中心,一场席卷车市的模式重构就以令人眼花缭乱的方式开始了。

    智己预售首款新车的同时宣布,预订智己L7的前3000名用户将成为IM智己品牌的天使轮用户。这些用户将获得“重磅天使轮用户水晶福利”。

    恒大已推出“房车宝”,未来这个平台或将成为恒大汽车销售的主要渠道之一。

    上汽奥迪宣布,将带来全新商业模式——实体电商生态体验。将在线上创建完整的、人性化的数字服务生态系统;线下建设不同规模的体验中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