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为何普陀这里的老人如此幸福?只因有“法宝”→

上海普陀发布 2021-05-01 05:01:47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当“银发浪潮”迎面而来时,如何才能让老人们安享一个健康幸福的“夕阳红”呢?长征镇梅北居民区有“法宝”。

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梅北居民区党总支基于实际,发动志愿者队伍,以“结对帮扶”的形式解决小区老人的急难愁盼,进一步提升为老服务的品质和水平,让“银龄”群体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邻里守望,志愿服务让社区更有温度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睦邻是和谐的基石,和谐的社区环境是幸福的源泉。日常生活中的一声声问候,一件件互帮互助的小事都是街坊邻里间的情谊,邻里间的相互守望,就是守望我们自己的幸福生活。

“阿姨,您别着急,这病要慢慢养,养好了我们带您出去晒太阳!”前段时间,社区81岁老党员屠奶奶因不慎摔跤,出院后行动不便,心情一度十分低落。居民区第一党支部书记谭佩琴和居民区党总支委员宋亚为得知后,每日上门看望,聊聊知心嗑,帮助老人打理家务,把无微不至的关怀送到她的身边。

在多日的鼓励和帮助下,屠奶奶的脸上又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梅北居民区党总支立足实际需求,引入“以老助老”志愿服务模式,“小老人”做起了“老老人”生活和情感上的伙伴,每当需要帮助时就伸出援手,给他们带来温暖。

加梯宣传,助力“悬空老人”幸福落地

梅北小区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居民加梯意愿十分强烈。为此,居民区党总支组织志愿者参与电梯加装知识宣传与意见征询工作,以加快加梯进度,助力老人圆梦。

社区志愿者陈领弟自告奋勇带头宣传,用打电话或面对面的方式向社区居民详细解答电梯加装的相关问题。“虽然我已经退休,但作为党员理应发挥余热,为社区和居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以尽绵薄之力。”

在梅北居民区党总支和志愿者的不懈努力下,小区加梯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未来小区将有更多居民能够实现上上下下的“自由”,真正享有品质的生活。

绿色通道,让老年人放心接种疫苗

自新冠疫苗预约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居民区党总支从宣传发动,到线上线下“手把手”帮助预约,再到免费接送提供全流程的后勤保障,以最贴心、细心、耐心的服务态度,确保社区的老年人“愿种尽种”。

为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更好地服务老人,居委会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都为老人送上贴心服务。每一位接种完毕的老人手臂上都会贴上会爱心贴士,上面写上接种时间后进入留观区域;留观区域内,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全程陪护,暖心又周到。

有质量的活着才叫生活。如今,长征镇梅北居民区的老人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处处呈现“夕阳无限红”的和谐场面。和谐社区的建设,让梅北居民切身体会到:这里已成为老年人安居乐业的温馨家园,也已成为和谐社会建设中关爱老人的一道亮丽的“夕阳红”。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