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五一魔都最美假日小旅行!2元轮渡,黄浦江东西岸骑行漫步
热透社

五一魔都最美假日小旅行!2元轮渡,黄浦江东西岸骑行漫步

踢马哥 2021-05-02 05:15:39

截至2021年,上海轮渡已经110岁了,

曾经每天有上百万人通过轮渡过江,

如今黄浦江的上方是几座大桥,

下方是隧道地铁,轮渡不再那么刚需,

但它们依旧在日日往返于黄浦江上。

如今花上2元钱,“虚度”15分钟,

你也可以换个角度用这个古早的交通工具,

去观赏上海的浦江两岸。

如今黄浦江上现存的轮渡有17班,分别是:

三淞线、草临线、东嫰线、金定线、

歇宁线、民丹线、其秦线、泰公线、

东金线、东复线、杨复线、塘董线、

南陆线、三港线、陈车线、杜吴线、西闵线

给大家挑选了风景最好的5条线

赶紧来看一看。

东金线

金陵东路渡口-东昌路渡口

这条线可能是所有线路里风景最好的,金陵东路这段有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直通南京路步行街,那端是 陆家嘴,正大广场、“三件套”,2块钱就可以在黄浦江中心看两岸风景,不香吗?

这条线路唯一的问题可能就是位于太热门的观光地,非常繁忙,乘坐的体验可能不是舒适,另外渡轮是一层的,无法摆渡助动车,也没有二层可以去室外看江景。

泰公线

公平路渡口-泰同栈渡口

这条线路位于虹口,公平路码头不远就是正在建造的虹口来福士,附近还有百年历史的下海庙, 建投书店也是北外滩的网红地标,时间宽裕的话一定要去逛一逛。

另一边泰同栈渡口,同样也是游艇码头,还有风景很好的上海船厂滨江绿地,最近花开正好,江边都是跑步和骑行的人。

其秦线

秦皇岛渡口-其昌栈渡口

其秦线的浦西口在大连路地铁站附近,我到的时候看见很多年轻人来这里参观黄埔码头旧址。

这里是虹口滨江和杨浦滨江的交界处,毛麻仓库、秦皇岛游船码头都在此处。

有空停留一会的话,杨树浦咖啡馆非常值得去坐一坐。

浦东段靠近船厂1862,也是一栋非常特别的建筑!

东复线

复兴东路渡口-杨家镀渡口

复兴东路渡口-东昌路渡口

复兴东路那边可能平常,但浦东这边,两个渡口连在一起漫步颇为值得。

特别是如果你对陆家嘴外滩已经有点视觉疲劳,往南不几步就能走上这道栈桥,间或望得见江又不直接临江,造出了一种变化中的复式美景。

东昌渡口附近餐厅多,杨家渡附近游艇多,不管是旧建筑还是现代装置,因为高差、步道离江距离变化,江边是否有建筑或游艇成为遮挡物,不管是什么原因,这一带移步换景,走起来很有趣。

特别是东昌渡口的北侧或杨家渡艺仓美术馆附近,不管是看着陆家嘴高楼大厦折射在玻璃幕墙上,还是复古的或者现代的建筑营造出独特的腔调,不知不觉步行几公里也不会疲惫,视觉上一直保持着新鲜感。

民丹线

丹东路渡口-民生路渡口

这条杨浦滨江通往民生路的线路也很精彩。

杨浦部分特别值得驻足的是工业遗产构件、建筑和建筑群,注意一下芦苇随着季节变化而变化的颜色和高低,我觉得是这条步道的生命力所在。

这一带走起来比前面东昌路杨家渡一带宽阔,不变的可能是东岸的景色,变化的周围的细节,虽算不上眼花缭乱,但想走一次就把每个细节都一探究竟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摆渡到浦西是为探秘,那浦东段就更适合运动,——不管散步、跑步、骑行都让人心情疏阔。你完全可以忽略八万筒仓和边上其他工业建筑的视觉张力,在变化丰富的路、桥、坡、弯上尽情释放活力。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这一带各种大开大合的景致,展示着魔都当下的活力和力量。

就这一条江的两岸,却面面不同。找个有太阳的下午,不要犹豫,就到民生路渡口一带骑车跑步,保证不虚此行。另外一定要把夕阳时分所有的注意力,留在那座桥上。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