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春日寻花 丨 杜鹃绽放“红”街头,快约上小伙伴一起走“花”路吧!
热透社

春日寻花 丨 杜鹃绽放“红”街头,快约上小伙伴一起走“花”路吧!

绿色上海 2021-05-04 05:06:10

近期,申城公园内的杜鹃正值最佳观赏期,除公园外,街头绿地中也能看到杜鹃花热烈绽放的身影。它们枝丫错落,默默地舒展着枝叶,用尽全力绽放自己的美丽,给来往游客带来一片姹紫嫣红的花海。

高安路沿线

沿线主要种植的杜鹃品种为山杜鹃、安酷杜鹃、比利时杜鹃、白毛杜鹃等,共同绘制了一幅绚烂的春日画卷。

桂江路沿线

桂江路沿线种植了杜鹃新品种御代之荣,花期多在4月至5月初,为一类大叶大花类,是华东、华南地区绿地常栽品种类型,淡淡的粉色花瓣在微风中轻轻摇曳,为春日增添了几分浪漫色彩。

富平路

广粤路绿道

2020年,虹口区绿化部门通过对广粤路原有绿化带的改造提升,并建成绿道和3个街心花园,在美化街区环境的同时,满足了附近居民健身锻炼的需求。

新建3个街心花园分别为逸趣园、织锦园和茶花园,每个街心花园有一个主题特色、有一种主题花卉,或穿行于林荫下,或漫步于花丛中,为市民提供漫步休憩的绿色空间。

其中,织锦园以花开如炬的杜鹃花为主题,在上海植物园专家的指导下,通过不同杜鹃品种的竞相开放渲染出高昂、明丽的深刻印象。

杜鹃色泽鲜艳,品种繁多,园内配置不同时间开花的杜鹃,如粉色的‘宝玉’、‘春潮’,紫粉色的‘仙鹤’、‘红运来’、锦绣杜鹃等,开放时花色鲜艳,像彩霞绕林。

中山北二路绿道

中山北二路绿道作为“漫步虹口”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区的第一条绿道,旨在将其建设成为集“运动健身”和“休闲游憩”功能于一体的绿色“廊”与“道”。设计时充分体现出“漫步虹口”这一主题形象,为步行者营造出了一个安全、舒适、宜人的休闲场所。

中山北二路绿道位于中山北一路至密云路段的中山北二路南北两侧绿地内,其西侧连接曲阳公园、东体育会路等林荫道,东侧与杨浦区相邻。目前中山北二路绿道内的杜鹃正处于盛花期。

杭州湾大道龙山路南侧

年丰路

前京大道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