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图片
热透社

“红+绿”!召稼楼古镇即将焕新颜!

上观新闻 2021-06-11 05:18:28

还记得去年抖音直播间秒杀的

“召楼本地粽”么?

新箬叶粽子角叉叉

吃货们是否蠢蠢欲动了?!

是不是想找个地方

放(吃)松(喝)放(玩)松(乐)

那还等什么?

召稼楼古镇约一波!

6月11日(本周五)

“我们的节日·召楼粽情”

2021年闵行浦江端午文化节

又将在召稼楼古镇拉开帷幕啦!

有哪些好吃的好玩的?

一起先睹为快!

“红+绿”

召稼楼古镇有了新色彩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闵行区四大传统节庆文化活动之一的品牌项目,记者了解到,本届端午文化节重在将红色文化、端午文化、东乡文化相结合,通过节庆活动的形式进行呈现,设置了六大环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展现浦江东乡文化的生机与活力,为市民游客带来更多更高品质的文旅融合体验。

红:来一次红色文化之旅

礼园风景优美,古朴典雅,顾振烈士纪念馆坐落于此,使这里成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也是召稼楼旅游参观的必要景点。在打造“文韵礼园”文化的过程中,通过一部红色微电影、一次红色小人书展览、一条红色微线路、一场红色分享会、一曲红色民乐来保护红色资源,传承红色记忆。

另外,主办方联合邮局定制“召楼粽情”建党100周年主题红色初心邮筒,并融合主题元素,定制纪念版“幸福邮戳”。游客可在明信片或寄语墙上留下内心想说的话,并加盖邮戳寄出。

绿:来一场“粽子文创”体验

作为我国的传统佳节,端午节内蕴深厚。除了“吃粽子”、“划龙舟”,端午节还承载了人们诸多美好的愿望。今年端午节正值“考试月”,活动现场特地展示了寓意“吉祥高粽”、“平安顺利”的端午文创礼盒,包括采用上海传统手工老布缝制的传统香囊粽子、纯手工制作的琉璃粽子等,方便大家选购。

尝美食、猜灯谜……

“文化大餐”不容错过

据了解,当天现场将邀请浦江镇东乡乐舞团、玫瑰知音沪剧沙龙、勤劳村表演唱团队等极具浦江本土特色的文艺团队,以端午传统文化习俗为主体,以召楼农耕文化底蕴为养分,以建党100周年主题为亮点为居民们送上了一场“文化大餐”。

在古镇非遗手工艺传承基地、牌楼广场,还可尝尝召楼特色美食:特色粽子、革新老摊、沪谚方糕……现场还邀请浦江本地农优产品入驻,正义园艺、方圆生态园、BM农庄,让游客在品尝“召楼农耕文化”特色农产品的同时,还可以体验浦江的特色农旅和文旅。

同时,还将推出“百人百艺·非遗献礼”活动。利用召楼古镇内的非遗手工艺传承基地的平台,展示沪谚文创产品、阳光手作、革新老物件,剪纸等。游客还能参与到手工艺制作体验活动中,用指尖近距离感受浦江非遗文化。

灯谜也称“射虎”,东乡灯谜习俗已久。本次灯谜活动由东乡谜苑团队以“建党百年”为主题展开原创,为现场游客准备了不少“红色”灯谜,让大家在乐享猜谜的同时,也能感受红色文化的洗礼。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现场将邀请30名小学生,共同以“童心向党·龙舟泛浦江”为主题设计十米长卷画,绘制浦江新篇章,旨在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

<<<温馨小贴士

时间:6月11日(周五)上午9:00—11:00

疫情期间,坚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外出请做好防护措施。活动当天也会视情况进行相应限流。

怎么去?

地址:上海闵行区沈杜公路2059号

交通:地铁8号线沈杜公路站下,换乘闵行10路、175路公交车可达

门票:景区免费,礼园20元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