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出门晚了?堵路上了?上海市民这份端午出行攻略请收好
热透社

出门晚了?堵路上了?上海市民这份端午出行攻略请收好

话匣子FM 2021-06-13 05:40:52

端午节假期的第一天

你有没有打算出去玩呢?

现在出门会不会堵在路上?

这份攻略可要仔细看了

↓↓↓

火车站客流超2019年同期

红色之旅受热捧

端午假期很多旅客选择火车出行,今天也是三天假期中客流出行的最高峰。今天一早,记者在虹桥火车站门口看到,大部分旅客步履匆匆,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出门晚了,遇到进入上海虹桥站的高架出现拥堵,可能会导致误车。

进站通过人脸识别和安检大约需要3-5分钟时间。

站在虹桥火车站二楼的平台上,可以看到进站旅客络绎不绝,无论是电梯口、安检处都是即将踏上旅程的人群。

候车大厅内也是座无虚席。

上海三大火车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54.5万人(其中上海站16.8万人,上海南站5.7万人,上海虹桥站32.0万人);到达旅客35.0万人(其中上海站10万人,上海南站4万人,上海虹桥站21万人)。

和今年五一假期首日相比,今天的客流量不算多。五一假期首日,上海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人数达64万8176人。不过,今天的客流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很多旅客都选择了红色旅游目的地,比如长沙等。

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江西、湖南、中原方向票额紧张。安徽14点前、沪宁12点前、沪杭11点前,甬台温13点前、沪苏通12点前、连镇13点前、盐通16点前票额紧张。

高速公路不免费

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市交通委指挥中心发布了端午假期路网流量预测。

假期首日出行高峰将出现在上午9:00至11:00间,出行主体为自驾游出行者,届时部分射线高速公路出城方向、新城及景点周边匝道流量将明显上升。假期最后一天以返程车流为主,预计下午至晚间时段(14:00-17:00)射线高速公路入城段如G2京沪、G50沪渝、G60沪昆等入城方向将出现缓行或短时拥堵。

2021年端午节期间本市高速及地面道路省界道口总流量呈现小幅上升趋势,增幅约3个百分点。其中高速公路分担省界道口总量的67%;出省流量以江苏方向为主,占比约75%。

预计迪士尼度假区、海昌海洋公园、东平森林公园、朱家角古镇、佘山国际森林公园、上海野生动物园以及长兴岛郊野公园等,都是假期出行最为集中的热门景区。

G40沪陕高速(上海段)限行

为确保花博会安全顺利举办,上海市公安局决定于2021年5月21日至2021年7月2日期间,对本市部分道路和区域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关于端午假期的限行规定如下:

6月11日至6月14日,每日7时至13时,G40沪陕高速上海长江隧道段上海市区往启东方向,禁止悬挂外省市机动车号牌的小客车通行(执行公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以及持有公安机关核发的有效通行证件或预约停车证的车辆除外)。

6月12日至6月14日,每日7时至13时,G40沪陕高速禁止上海市区往崇明区(含崇明岛、长兴岛、横沙岛)的小客车、载货汽车等非集约车辆通行;每日13时至20时,G40沪陕高速禁止崇明区(含崇明岛、长兴岛、横沙岛)往上海市区的小客车、载货汽车等非集约车辆通行(执行公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以及持有公安机关核发的有效通行证件或预约停车证的车辆除外)。

住崇明,不限行

根据规定,端午节(包括前一天)入住崇明三岛酒店、宾馆、民宿、花博人家、花博部落、房车营地等的来崇游客,提前一天(下午三点前)通过入住单位向崇明区文化和旅游局申报登记入崇车辆信息,进出崇明将不受G40通道双休日、端午节(包括前一天)交通管制。

目前G1503高东收费站往崇明方向车行缓慢100米,对整体通行影响不大。

G40沪陕高速长江隧桥畅通。

上海浦东或成最繁忙机场

据“飞常准”大数据统计,端午小长假(6月12日至14日)期间,国内计划出港航班约4.57万架次,较2019 年航班量提升34.35%,超过疫情前同期水平。假期中,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或成最繁忙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排前三,而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因受疫情影响,排名跌出前十。

航线方面,热门航线主要集中于上海、北京、成都、深圳、重庆等地。排名前三的往返航线分别是上海虹桥 北京首都、北京首都成都双流、上海虹桥 深圳宝安。繁忙航线的飞行时长均在3小时以内,其中飞行时长最短的航线为西双版纳嘎洒昆明长水,飞行时长在1小时左右。

梅雨遇见端午

雨雨雨ヽ、ヽ`、

今天白天天气总体不错

多云到阴为主

伴有分散性短时阵雨

夜里雨势增强

今夜到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

局部累计雨量可达大雨程度

今日最高气温29℃

随着雨带北抬加强

13日至14日出现入梅第二波明显降水

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

雨水打压下 气温回落

13-14日最高气温在26~27℃

端午过后阵雨也频繁登场

预计另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在17日前后

最高气温在26-29℃之间

毕竟已处梅雨期间

防霉除湿的工作不能忘

日常生活中也要更加注意饮食及个人卫生

大家一起健康度过梅雨季

   

1 2 3 ... 23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