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上海公租房“上新”,松江快递小哥、物业保安月租低至428/床
热透社

上海公租房“上新”,松江快递小哥、物业保安月租低至428/床

话匣子FM 2021-06-13 05:40:52

错落有致的小区绿化

新房里家具家电齐全

高品质的商品房小区

采光充足的两室一厅

……

月租竟低至四五百元?

上海公租房已经“上新”

更实惠的宿舍型房源

松江的物业保安、快递小哥

已经可以申请啦!

上坤旭辉墅、新城云间锦院、新城水云间……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松江区公租房公司今年在三个小区推出了宿舍型房源,共有351个床位。

在新城水云间小区记者看到,小区绿化错落有致,宿舍型公租房所在的15号楼和其他新建商品房一样,两室一厅新房里,采光充足,家具家电一应俱全,租客们可以选择租住一套房子的其中一间,如果按床位算,每月租金只要900到1400元。

“一共有4层,一层6户,一共是24户。一户是两室一厅一卫,屋里面格局就跟我们小家庭一样,很温馨,而且布置的也很好。”

如数家珍向记者介绍房子的不是中介,而是水云间小区物业公司经理郭亮,他所在公司正是第一家申请入住松江宿舍型公租房的企业。

郭亮说,经过公司补贴,实际每位员工每个床位只要出四五百元月租。和他一起申请的约40位同事,目前最远的住在泖港,平均租金也在千元以上,大家都盼着能早点入住。

“我们抽签的筒都已经准备好了,因为那个房型,东西两侧的房子是比较好的,所有的人抽签,抽到哪个算哪个。”

为了帮助物业公司尽快入住宿舍型房源,松江区公租房公司运营部副部长顾黎专程前来,对员工申请材料准备进行了答疑。

“在我们的公租房的网站上,单位的一些材料,当天提交我们当天就能审掉。通过以后,员工就可以以他个人的名义,提交个人材料,后台进行初审、复审,总的审核时长大约是10个工作日。”

顾黎说,如果材料准备顺利,物业的工作人员最快本月就能入住。

以一床一人为配租标准,由单位整体租赁,定向供应公共服务类重点行业一线员工,这就是松江区新推出的宿舍型公租房。

普通公租房的租金大约是市场价打9折,宿舍型公租房只要市场价的75折。顾黎说,为了切实解决物业保安、快递小哥等人群的阶段性住房困难,申请过程也开通了绿色通道。

“针对这些一线人员,政策相对来说是放宽的。比如说居住证没有,他可以采取一个承诺制的方式,承诺书由单位盖章提交给我们,比如说六个月以后把这些材料再补给我们,也是可以的。”

目前,政策宣讲工作每月都在街镇、园区和企业中进行,力争让更多一线人员拥有“暖心一间房,实惠一张床”的获得感。

   

1 2 3 ... 23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