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就为了这!上海这对阿婆3年睡不了一个囫囵觉,实在太苦了
热透社

就为了这!上海这对阿婆3年睡不了一个囫囵觉,实在太苦了

新闻坊 2021-06-16 06:00:32

坊友们试想一下

每到深夜最困的时候

睡觉睡得最香的时候

就会被“咚咚咚”的铁棍声吵醒

这会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家住在嘉定区的李阿姨反映

每天凌晨1点,她家天花板

都会传出神秘的敲击声

这种咚咚的声响

有时候一直会持续到凌晨5点

而且,这一情形已经持续3年了

家人整宿整宿无法休息

实在是苦不堪言啊……

那么,这“咚咚咚的声音”

究竟是从何而来?

又为何会持续好几年呢?

一到1502室的李阿姨家,她们就向记者叹起了苦经,这“咚咚咚”的声音是楼上1601室的一对老夫妻故意敲地板发出的。由于长期无法正常睡眠,隔壁1501室的租客也因此退租了。

李阿姨居民:真的是太暴力了!我们小孩半夜里给她敲得哭醒,现在还害怕,门都不敢开,这样要给她吓出病来的,反正半夜里两点钟敲、4点钟也敲……

为了消除这种奇怪的敲打声,李阿姨一家已经多次找到居委会、甚至还报过警,希望楼上的老夫妻别再深夜敲击地板。李阿姨还曾经试图联系过老夫妻的子女,没想到,这一系列举动让两家矛盾不断升级。

李阿姨居民:已经3年多了,她说“我睡不着,你们也别想睡着”。

那么,住在1601的这对老夫妻

为何要在深夜频繁地敲击地板

并且这一敲就是整整3年呢?

坊记特地来到1601室,见到了张阿婆。

坊记道明来意后,张阿婆坦然承认了自己深夜敲击地板的行为,并向坊记展示了她敲击地板用的铁棒。

据张阿婆介绍,敲击地板是其反制行为,原因是15楼首先发出了各种噪音,影响了她的睡眠。

张阿婆居民:她就是白天吵,晚上人家下班了就不吵了。她关门不是“砰砰砰”,是掀门的那种,气得我啊!你说火大吗?可我说话没人相信的。

不过,张阿婆的反制

并没有让生活恢复平静

反而让邻里间的矛盾不断升级

张阿婆表示,楼下不知哪户居民曾经上来闹过,还在自己家门口倒过墨水,当时墨水翻掉,漏得张阿婆家地板上全湿了。

如此看来

无论是16楼的张阿婆

还是15楼的李阿姨

双方都深受噪音困扰

而更有意思的是

她们既是对方口中的噪音制造者

又是自己口中的噪音受害者

在这个公说公有理

婆说婆有理的事件背后

凸显出的是双方因为这个矛盾

都导致无法正常睡眠

不仅影响自身健康

还影响周围邻居

为了报复邻居,每天不睡觉

拿着铁棍整夜整夜地敲

这身体肯定吃不消的呀

张阿婆这种

杀敌一万自损八千的做法

大家是如何看待的呢?

市民

老太太没有家人吗?就通过家人协调呗!无论是对邻居还是对她自己,天天晚上不睡觉,谁受得住啊?

市民

年纪大了中午要午休,楼上楼下吵人家可能要工作之类的,这个只能协商,希望家里人能劝得动。

市民

多沟通吧,老太太因为年纪大了,可能思想上比较顽固,社区出面应该好一点。

市民

这个老太太年龄这么大了,只能好好说,耐心地去做她的思想工作,还是要物业跟居委会去做工作。

那么,如何让双方

甚至同一栋楼里的其他居民

从这个持续3年的

噪音持久战中解脱出来呢?

针对这一问题,坊记再次来到小区居委会继续了解情况。小区所属居委和物业都表示,知晓两家多年来的矛盾,并且已经调解数次,却始终不见效果。

徐坚汇源社区居委会筹建组组长:因为噪音,两家从2018年初就有矛盾了,双方互相埋怨,由于声音太大、无法睡觉,进而影响到生活。居委多次上门,前期也做过协调,协调后的一段时间比较好,时间一长又不行了。

居委介绍,张阿婆的儿子住在同一小区;居委曾建议,母子俩是否可以互换一下住址。

随后,坊记联系到了张阿婆的儿子,对方表示,居委提出的同小区换房子建议不现实,因为自己家的隔音也不好。

居委工作人员表示

将继续走访两户人家

努力协调双方矛盾

目前最重要的是

双方都必须要各退一步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

为了大家都能睡个好觉

“退一步海阔天空”

希望双方都能停止制造噪音

还自己和邻居们

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