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居民小区,黑狗一连咬伤5人!听当事人讲述惊魂一刻
热透社

居民小区,黑狗一连咬伤5人!听当事人讲述惊魂一刻

新民晚报 2021-06-17 11:10:34

黑狗闯进小区

一路狂奔乱咬

闵行区

浦秀路360弄

景舒苑二村

七旬老人

初中学生

……

伤!伤!伤!

一连五人遭了殃

被咬者

出门心慌慌

必带防身棍

怕!怕!怕!

小区安全肿么办

5月6日,景舒苑二村突然蹿进一条黑狗,见人就咬,一连咬伤5人!被咬伤者之一陈先生是一名心理咨询师,从此“心理阴影面积巨大”,出门办事、散步都不忘带一根防身棍。

恶犬扑来

咬伤五人

6月2日上午,帮忙君来到闵行区景舒苑二村,找到了被狗咬伤的陈先生。

“狗咬人”事件发生在5月6日。那天上午7点37分,陈先生和妻子刚走出所住的6号楼,就见几步开外的空地上,一男子正和一条黑狗“对峙”。黑狗左蹿右闪,试图袭击,但均被男子用双肩包挡住攻势。

陈先生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那只狗突然调转枪头,向他们扑来。陈先生下意识挡在妻子身前,右腿小腿肚顿时被黑狗咬了一口。黑狗得手后迅速跑开,陈先生连忙掏出手机报警。

当时我手无寸铁,没东西抵挡。

陈先生右腿小腿肚被咬伤口

帮忙君经物业允许,在小区监控室看到了相关监控。事发前,黑狗在4号楼前溜达,欲进入居民楼时,与陈先生所见男子相遇,袭击被挡后跑开,不久又盯上该男子,就像是回过头来报复。对峙之际,陈先生下楼,进入黑狗视野。

事后陈先生了解到,黑狗咬伤他跑开后,一路见人就咬,又咬伤了4个人,其中有初中生,有老人。

随后帮忙君还找到了另一位被咬伤的75岁赵老伯。赵老伯的家政阿姨透露,那天那只黑狗咬伤陈先生后,一路跑到他们跟前,本想咬她,被她几个踢腿动作吓退,转而向赵老伯发难。 赵老伯年纪大了,反应不够快,右脚跟上部被咬一口。

袜子也被咬穿了,都是血。

赵老伯被咬伤口

保安出手

击倒黑狗

那天的情况真是让一众居民胆战心惊。陈先生表示,要不是小区保安李荣汉及时出手,击倒黑狗,真不知道有多少居民会被咬伤。

小区保安李荣汉

帮忙君找到保安李荣汉时,他正在小区门口站岗。李师傅说:

当时有居民跑过来和我说“狗咬人了”,我立即抄起一把干活用的铲子奔过去,刚跑出百米开外,在10号楼附近通道,就与那只黑狗狭路相逢。 那只狗倒不狂叫,但嘴巴张得很大,獠牙都露在外面,向我扑过来。

幸好李师傅手里拿着家伙,否则差点成了被咬的第6个人了。他抄起铲子,一下挥出,击中黑狗头部,黑狗当即倒下。

李师傅告诉帮忙君:

这只黑狗我从没见过,应该是只流浪狗,不知道它是怎么蹿进小区的。有可能是从旁边的小门混进来的。狗的体型中等偏小,但速度很快。

不敢出门

木棍随身

事发后,被咬伤的居民都第一时间去接种了狂犬病疫苗。6月3日,陈先生注射了最后一针疫苗(共5针,约1500元)。

陈先生的狂犬病疫苗接种记录单

陈先生告诉帮忙君,他是一名心理咨询师,一向是帮助他人疏解心理问题的,这次则是自己面临心理问题了。

戒备、恐惧、不敢出门,出门就四处提防有没有狗。

陈先生家住3楼,他在1楼门洞口和3楼房门口,分别放了一根木棍,可以随时让自己或家人防身。

每天,读五年级的女儿出门上学前,大人都要先四处张望,留心有没有狗。小区侧门就在旁边,没有狗的话,她就快速走出小区。下午放学回家时,也十分戒备周边有没有狗。

而陈先生也减少了出门时间,有时出门办事或者饭后散步,即使和老婆结伴,也不敢“赤手空拳”,都要带上木棍。

陈先生出门不敢“赤手空拳”,都要带上木棍

帮忙君:

你们俩晚饭后出门散步多少时间呢?

陈先生:

大概一个小时。

帮忙君:

那这一个小时,你都带着木棍?

陈先生:

是啊,在外面也带着。

帮忙君:

那上班呢?

陈先生:

现在多数在家里,不敢随便出门。

治疗费用

有望进保

6月3日,帮忙君联系景舒苑第一居民委员会,居委干部沈女士表示,事发后,居委第一时间联系物业和伤者,了解了相关情况,她说:

咬人的是一条流浪狗。

沈女士透露,被咬伤居民的医药费有望可以报销。闵行区浦锦街道曾向有关保险公司为辖区居民购买过一个“社区综合保险”,应可适用于“疯狗咬人”这一情况。目前居委会正向伤者征收材料。但对于该“公众保险”的细则,以及能否确定可给伤者报销医药费,能报销多少这些问题,她表示,一切还有待保险公司审核。

事发后,景舒苑一居委也加强了相关宣传,并要求小区物业加强日常巡逻。

截稿消息

帮忙君在发稿前获知,陈先生已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陈行物业公司承担相关责任,向其支付精神抚慰金、营养费、误工费、车马费、医药费共计8000多元,法院已受理。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