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提前了5个月,这个市重大工程今天下午部分通车
热透社

提前了5个月,这个市重大工程15日下午部分通车

上海交通广播 2021-06-17 05:47:54

15日下午3点,随着第一辆车从吴淞江桥西半幅道路驶过,G1503吴淞江桥西半幅桥,在历时13个月的紧张建设后顺利完工,比计划提前了5个月。

通车后,G1503外圈吴淞江桥西半幅将临时按照双向四车道通行,G1503外圈往返G2京沪高速的匝道也同步开通。

由上海城投集团投资建设、隧道股份上海路桥承建的苏申内港线西段航道整治工程(G1503吴淞江桥)是市重大工程,南起上海青浦规划安鹤路,北至江苏昆山花桥绿地大道,主线全长约1543米。

老桥自去年5月底开始拆除,为45米 66米 45米的三跨预应力砼连续箱梁桥,三跨多箱室宽幅预应力连续梁结构在上海老桥拆除中尚属首次。经过多次专家论证,主桥按照建桥逆序拆除,引桥连续型盖梁采用一侧临时支撑加固、一侧拆除的方式进行施工。更具挑战的是,工程施工把对社会影响降至最低,期间既“不停航”亦“不断交”,原双幅桥双向“6车道 2应急车道”调整为单幅桥双向“2大车道 2小车道”,以保证跨越沪苏两地地面和航道正常通行。

此次通车的新建主桥全长1573米,采用大跨径、变高度、变宽度的异形钢箱连续组合梁,也是目前上海地区跨径最大、桥幅最宽的三跨连续钢箱梁结构。施工过程中不仅需要纵向分段,还需要进行上下分段,对安装精度要求更高。

新桥主跨已从老桥的66米增至138米,净空提升由5米增至7米,满足苏申内港线III级航道标准。改造后,大桥的“筋骨”更强劲——原三跨预应力砼连续梁结构升级为钢-混凝土组合连续箱梁,减轻结构自重,缩短工期,大幅减少对社会交通的影响。

上海交通广播提醒

新桥翻交后,原G1503内圈道路也将封闭重建,预计工期15个月,内圈往返G2京沪高速的匝道也将同步封闭,驾驶员可由外青松公路,S26沪常高速,G15沈海高速进行让行。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