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手动震楼3年!上海又一对相互折磨的邻居……
热透社

手动震楼3年!上海又一对相互折磨的邻居……

话匣子FM 2021-06-17 05:38:48

伤敌1000自损800的事为什么总有人做?

前两个月,《上海一居民连开5年震楼器》的故事惊呆了大伙,最近,嘉定一个小区一户人家,震楼器都不用,直接手动震楼,还震了3年……究竟是咋回事呢?

寂静的深夜无人入眠

天花板上传来阵阵敲击声

凌晨1点 咚咚咚

凌晨2点 咚咚咚

凌晨3点 咚咚咚

……

要命啊!

这不是荧幕里的恐怖片

而是发生在真实生活中的

邻里纠纷恐怖大片

家住嘉定区汇源路518弄5号楼1502室的居民李阿姨向《民生一网通》节目反映,楼上1601的邻居总是用铁棒敲击地板。

半夜敲、白天敲,已经敲了3年多了,敲得租客退了租,敲得孩子哇哇哭。

为此,李阿姨一家多次找到居委会、甚至还报过警,希望1601的老夫妻别再深夜敲击地板。李阿姨还曾经试图联系过老夫妻的子女,谁知,这些举动让两家矛盾不断升级。

(黑眼圈很深的李阿姨)

什么仇什么怨?为什么要这样折磨楼下的邻居呢?记者来到1601室见到了张阿婆,她坦然承认了自己深夜敲击地板的行为,并表示:“ 我在这里你就别想睡觉。”

(憔悴的张阿婆)

记者在采访时感到张阿婆非常憔悴,甚至无法长时间站立着和记者讲话。

张阿婆说,自己已经多年没有好好睡觉了,敲击地板是她的反制行为,是15楼首先发出了各种噪音,影响了她的睡眠。“我3年没觉睡了,有她在就别想睡觉。走路是蹬起来走的,就怕你听不见。她就白天吵,晚上人家下班了就不吵了。关门是掀的门。”

张阿婆还告诉记者,楼下不知哪户居民曾经上来闹过,还在自己家门口倒过墨水。

关于门口被泼墨这件事,记者从物业工作人员处得到了证实。永升物业工作人员宋叶回忆:“不知道是谁造成的,看到现场后,因为他把墨全部泼到家里面了,垫子上鞋子上都是。”

张阿婆和李阿姨,一个憔悴到躺在床上,一个黑眼圈深得像只熊猫,大家都深受噪音困扰。而且有意思的是,双方既是对方口中的噪音制造者,又是本方口中的噪音受害者。

3年了,邻里矛盾迟迟无法解决,影响了身体健康,也影响了其他邻居。小区所属居委和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关于两家人的矛盾,已经调解数次,却始终不见效果。

居委介绍,张阿婆的儿子住在同一小区,居委也曾建议母子俩是否可以互换一下住址。

(汇源社区居委会筹建组组长 徐坚)

记者联系到了张阿婆的儿子,他表示,居委提出的同小区换房子建议不现实,因为自己家的隔音也不好,“我楼上的小朋友,天天晚上在家里跳绳跳到12点钟,实际上我也有些睡不着,只不过我年纪比较轻我可以承受。”

(怎么到处都是噪音?)

张阿婆的儿子提出,自己的父母年纪也大了,需求很简单:“晚上10点以后能安安静静睡个觉,不要被惊醒。”

他怀疑,隔音不好与房子本身的结构可能也有关系。“可能这房型结构,开发商的问题。这个楼板正好是靠近电梯这边,比较虚,和我们隔壁那家人家传播声音方式不一样。隔壁人家听不到,因为隔着沉重墙。”

居委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还会再次走访两户人家,努力协调双方矛盾,目前最重要的是,双方都必须要各退一步。

冤冤相报何时了

面对这样“顽固”的邻里矛盾,居委的调解工作做不通,那法律手段有用吗?

民法典实施后,居民可以直接依据生活安宁权来维权,要求法院判决侵权方停止侵害、排除妨害。

但是,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助理教授秦川申认为,是不是需要动用法律的手段,需要更慎重的思考。如果动用法律手段的话,会不会起到不太好的示范,让很多小的邻里矛盾都走向了司法的程序?

谁不希望有好邻居?但是你希望别人怎样对待你,你就应该怎样对待别人,不是吗?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