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5分钟的路要走半小时?周警长一直坚守在花博会的现场

东方网 2021-06-17 12:57:40

  “您好,请问需要什么帮助?”

  “复兴馆一共有A、B、C、D四个馆区,A区现在排队的人多您可以先去其它3个区排队,那里人少一些。”

  “您沿着这条路直走就能到P3出口了。”……

  周新道在复兴馆广场上巡逻时,仅仅3、4分钟的时间就有多名游客找他咨询。面对各种提问,周新道都耐心解答。采访中,周新道笑说:“也许因为我们穿着警服,所以群众遇到困难后,就会来找我们寻求帮助,平时5分钟的路,如今要走半个多小时。”

  现年39岁的周新道,是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刑科所的副所长,他在大学时代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法医专业毕业后于2008年参加公安工作。在本届花博会期间,担任第三责任区副组长,主要负责复兴馆及周边的安保工作。

  “复兴馆的客流量是整个花博园区内最大的,白天客流量占整个园区的60%,晚上则高达90%,为了做好片区的安保工作,我和同事们做了不少前期准备工作。” 周新道告诉记者,4月22日,区公安分局举行了花博安保动员会,之后他便围绕着“安全”两字开始和花博园区各个兄弟部门进行对接,期间他断断续续加了10多个不同的花博会工作微信群。

  “安保工作不应只是冷冰冰地,排除安全隐患、检查证件、管控人流,更应是一种服务,当游客和兄弟部门的工作人员遇到困难,我们都会想方设法去帮忙解决,尽量营造温馨的环境。”谈起本届花博会的安保工作,周新道心中的自豪感溢于言表。

  在周新道看来,安保其实也是一种服务,需要用心去做,让每个人员都能体验到服务的温暖。期间,老人找不到路,游客找不到厕所,周新道都帮忙解决。多一份耐心和诚恳,让安保工作有柔和度和弹性,严要求下给人们一个宽松温暖的参展环境,是周新道在“花博”安保工作中最大的收获。

  父母和家人对自己工作的支持,成为周新道的坚强后盾。自花博会开幕以来,周新道全身心投入工作,每天早晨6点出发,忙到晚上10点多回家。这段时间,儿子只能在双休日才能看见爸爸。当医生的妻子为了支持他的工作,主动包下了所有的家务,并担负起照顾老人的责任。当妻子在医院加班时,他的父母主动帮忙照顾孙子。

  周新道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警察,就要对得起从警的初心,实实在在,无私付出,用心去做。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