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影视资源带到家门口 这个夏夜,上海为环卫工人放了一场露天电影

东方网 2021-06-17 13:06:05

    

    东方网记者解敏6月17日报道:生活在上海,你是否期待与露天电影来一场不期而遇?昨天傍晚,位于武进路上的“今潮8弄”露天影院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放映,观众是来自虹口区的90位环卫工人。城市美容师们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换来城市的洁净与美丽,在这个初夏之夜他们也终于可以安坐下来,在习习凉风中享受光影魅力与城市温度。

    环卫工人们结束了一天的工作,17:30陆续走进放映场,在有序完成了一系列防疫要求后,18:30,上海国际电影节4K修复影片,讲述普通百姓爱情故事的《新不了情》正式上映。

    活动组织方,今潮8弄推广负责人催怡怡告诉记者,今天来这里的观影环卫工人们平时主要负责清扫四川北路附近街道,由于工作繁忙,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已经很多年没有机会走进电影院好好看一场电影了。把优质的影视资源带给普通观众,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电影艺术带来的乐趣,享受片刻放松,这是此次活动的初衷。

    此次露天放映将屏幕支在了有着百年历史的石库门建筑前。近百年前上海第一次露天消夏电影放映,就发生在这条路上。虹口与电影发展颇有渊源。1908年,第一家电影院——虹口大戏院诞生于此;1924年,上海的第一次露天消夏电影放映也在虹口举行。今年,随着“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惠民放映”在虹口区滨港商业中心今潮8弄的启动,“家门口的露天电影院”又惊喜回归了。在今年电影节期间今潮8弄放映点共计将放映15场影片。

    记者了解到,为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今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惠民放映活动再次扩大覆盖范围,在环球港、滨港商业中心今潮8弄、金桥国际商业广场、上滨生活广场、松江云间粮仓文创园、奉贤区博物馆、嘉定西云楼等7个放映点集中放映35部、95场海内外优秀影视作品。

    多年来,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始终坚持公益惠民,不断升级惠民举措,满足广大市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今年的惠民放映活动也以丰富精彩的中外佳作,为市民留下美好的光影记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