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记者体验北横通道西段:路程减少20% 避开多个交通堵点

东方网 2021-06-18 10:25:29

    东方网记者李欢、刘辉、汪伟秋、卫宜斐6月18日报道:北横通道西段通车在即,会给市民出行带来怎样的便利体验?东方网记者提前探营,兵分两路进行了一番“实测”对比。

    记者兵分两路,同时在泸定路入口处的项目部出发,将终点设置在天目路项目部。一路记者驾车驶入即将开通的北横通道西段,另一路记者按照现有道路行驶,感受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驾驶体验:直线路程缩短了20%,避开了多个交通堵点。

    东方网记者了解到,被称为“百科全书”工程的北横通道全长约19.1公里。其中西段包括:北虹立交、西段隧道、天目路立交。现在就跟随记者回顾一下它的建设大事记吧!

    2014年12月23日,随着中江路盾构工作井开工,这标志着继延安高架后的第2条“东西大动脉” 北横通道工程正式启动建设。

    2015年3月13日,北横通道新建工程一期一阶段(北虹路立交-中山公园工作井)设计方案公示。

    2016年2月26日,北虹路立交改造工程开始施工,通过立交改建增加匝道的方式,实现北横通道与中环线互通。

    2016年5月6日,西段隧道盾构始发井底板浇筑完成,为后续超大直径盾构始发创造了条件。12月,超大盾构“纵横号”从中江路工作井始发。

    2017年12月28日,“纵横号”盾构经过一年时间,共推进2761米,在中山公园工作井进洞,标志着 北横通道(中江路~中山公园)隧道段顺利贯通。

    2018年11月19日,“纵横号”盾构机在西段隧道完成了对运营中的轨道交通11号线的穿越,攻克了又一难点。

    2019年3月29日,陪伴上海人25年的天目路“大转盘”开始“大变身”,两根下匝道启动拆除工作。

    2019年6月24日,“纵横号”盾构机在西段隧道成功穿越了运营中的轨道交通7号线。此次穿越后,北横主线盾构完成87.1%的掘进工作量,距目的地仅800多米。

    2019年10月25日,北虹路立交全互通工程正式通车。该工程为北横通道与中环线互通立交,包括2条高架主线、8条匝道和中环线跨苏州河人非桥,整个立交四次跨越中环线,五处跨越苏州河,局部呈四层立交。

    2019年10月28日,北横通道西段隧道全线贯通,标志着上海市北横通道西段工程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2020年1月7日,随着隧道上层车道样板段建成,这也意味着西段隧道已经进入内部结构最后收尾阶段。

    2020年12月21日凌晨,北横通道天目路高架全线(含匝道)结构贯通。

    2020年12月28日,北横通道西段工程主线结构贯通,这标志着该工程全面进入设备安装及附属工程施工阶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