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就怕你被罚款!天热了,夏盔买了吗?头盔怎么戴、怎么选、怎么防盗?

话匣子FM 2021-06-20 05:18:33

《上海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

实施一周多以来

路面上的安全头盔佩戴率显著提升

但交警部门在教育执法过程中也发现

部分市民没有正确佩戴头盔

使得保护作用打了折扣

此外,夏季来临

配备一个夏盔也很有必要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徐家汇广场,观察了一段时间看到,过往的电动自行车骑行人基本都戴好了安全头盔。

徐汇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陆彦超说,效果确实很明显。“头盔的佩戴率已经达到了90%以上,说明大部分市民都已经了解到了佩戴头盔的重要性。”

不过,随着这几天天气转热,一些骑行人并没有把头盔戴牢。

蒋先生被拦下时,头盔只是松垮垮地盖在脑袋上,下方的搭扣也没有扣好。他说,因为天气太热,额头上都是汗水,头盔实在戴不住,就松了松。

陆彦超说,这样戴头盔,遇到突发情况时,头盔会立刻飞出去,不能对头部起到应有的保护作用。

他对蒋先生指出,首先头盔下方的安全带要收紧,气温上升,可以更换一个更为通风、带遮阳功能的夏盔。

陆彦超建议,市民有必要再为自己配备一个适合夏季的安全头盔,同时,选购时要着重关注头盔的质量。

如何选择合适的安全头盔呢?

在夏季,配备一个夏盔。附带遮阳功能的,在光线比较明亮的情况下,能让自己拥有更好的视野,避免事故的发生;

根据自己的头围去选购头盔。在购买前,先测量一下自己的头围,以免购买的头盔太大,戴起来不能紧扣,一旦头盔前后左右摇晃,也会影响视线;

购买头盔,必须要选择符合我们国家3C认证的产品。从耐用性、坚实度来说,对头部的保护更有保证。

新条例实施以来,各区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在路面上加强宣传和劝导。

在南亭公路环城西路口,奉贤交警支队开展定点宣传,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同时,也及时指出市民佩戴头盔的一些误区。

支队车宣大队副大队长肖洁说,除了戴着头盔,下颚带没有扣好,还有一些家长只给自己戴好了头盔,却没有给孩子戴上。

“我们家长骑电动自行车带12周岁以下的儿童,送中小学生上下学,也要给孩子佩戴好安全头盔,大人、小孩都是要安全的。”

此外,头盔佩戴率提高了,一些骑行人也犯了愁,停车后,头盔不方便一直拎在手上,而且也 害怕遗失或被盗,放哪里比较安心呢?

对此,金山交警支队车宣大队民警王姚俊教给大家一些小窍门。

最简单的,当然是将头盔放入车辆前后方配备的保险箱里;

如果车辆没有保险箱,可以利用车辆座位的锁扣设计,将头盔的下颚带固定住;

如果车辆座位也没有这样的设计,可以网购一个几块钱的密码锁,将其锁在座位旁的车架上,起到防盗的作用。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