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九龙路人行地道完成提升改造,不绕路,很贴心!
热透社

九龙路人行地道完成提升改造,不绕路,很贴心!

上海虹口 2021-07-22 13:53:22

九龙路人行地道建成为附近居民带来很大的便利,如今地道改造得更人性化,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相关部门点赞。

市民许先生对小虹说道。

人行地道是缓和城市交通问题的重要措施,位于虹口区的九龙路人行地道是连接四平路两侧音乐谷地区、四川北路商业街等的重要通道。近日,九龙路人行地道已完成地道内外的设施完善和功能提升工程,并正式命名。

7处引导标识牌、虹口文旅资源互动、明亮的景观灯带……随着地道设施更完善,行人通行体验得到进一步提升。不少市民路过称赞,他们认为“城市管理”让城市更有温度。

九龙路人行地道位于九龙路北端,下穿四平路嘉兴路桥,是虹口港、俞泾浦防汛墙滨水景观步道的一部分,由于四平路处“断点”未能打通,过去,市民只能从海伦路或吴淞路绕行通过。

通道在这里~

“先解决市民急难愁问题,再优化行人通行体验。”虹口区建管委孙杰告诉小虹,在九龙路地道建成投用后,区建管委开展了地道内外的设施完善和功能提升工程。

这次工程加强了地道标识引导,在地道周边的衡水路虬江路口、九龙路哈尔滨路口等7处显著位置设置引导标识牌。同时完成地道命名工作,经过广泛征集各方意见后确定地道名称为“九龙路人行地道”。

为充分利用并发挥好虹口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和景观特色,地道中还增添了醒目美观的“人文名牌”,如“三角地艺术园”的命名由来、老洋行1913的百年故事、独具虹口特色的石库门建筑群……与周边文旅资源形成有机联动,形成有标志性的地道景观。

除了增添“人文名牌”,此次改造还对盲道等无障碍设施进行了更新,在地道顶部增加灯带,提高了地道亮度,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小虹在现场看到,地道口还有2台供坐轮椅的市民使用的“爬楼机”。市民需要启动斜坡升降平台时,首先要拨打求助电话(13564173975),服务人员接到通知以后会及时赶到现场协助。

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轮椅平稳地推到升降平台上,工作人员手握遥控器操作设备,并观察机器的运行情况,直到市民通过斜坡升降平台,从入口的地面往下到达地道内。

打通“断点”,畅通“民心”,九龙路地道不仅是交通通道,更是深得民心的景观通道、文化通道。今年以来,虹口区深入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理念,以“提升群众幸福感”为目标,着力于加装吴淞路天桥无障碍景观电梯、九龙路地道无障碍升降平台等实事工程建设,厚植城市精神品格,在城市发展的“硬容器”上注入“软实力”,以“绣花针般的功夫”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有品质。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