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全面完工!闵行区14个老街片区修缮改造一新!

上观 2021-07-22 06:00:54

近日,区房管局前往七宝镇七宝老街,对老街1、3、4号片区,5、6、7号片区里弄房屋修缮改造工程进行验收。通过对项目现场实地检查以及竣工资料的查阅,工作人员认定6个片区满足竣工验收条件。

七宝老街竣工图片

七宝老街6个片区的集中竣工,标志着闵行区老街旧住房改造项目全面完工。

14个老街片区

四个“保基本”问题全面消除

自2018年起,区房管局就着手进行我区新一轮老旧房屋的改造工作。2019年初,区政府通过并发布了《闵行区老旧住房改造“2+2”行动方案》,其中涉及26个老街片区旧住房改造以及203幢老旧工房的成套改造工作。

路面修整

根据具体情况,老街旧住房改造工作分为两批次开展。

2020年6月,首批位于浦锦街道、浦江镇、七宝镇、颛桥镇、华漕镇、吴泾镇的8个老街片区综合改造正式开工,改造面积近1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819户。

2021年3月,第二批次位于七宝镇七宝老街的6个片区集中开工,改造面积近3万平方米,惠及居民276户。

14个老街片区的改造方案,通过打通疏散通道、增设微型消防站,老房排查、修缮、拆违,设独立卫生间与污水管线,增设排水设施等手段,针对消防安全、房屋质量、卫生设施和内涝四个“保基本”问题进行全面消除。

外立面修整

同时,区房管局积极联合各街镇,鼓励有条件的老街结合自身特点和发展需要,推进整体环境的品质提升。

塘口老街根据居民需求,将河边荒地开辟为停车场;中河老街将垃圾场修整为休憩小花园;七宝老街配合“青砖白墙”以及现有绿色植物,增添各类建筑小品,让游客在领略老街风貌的同时也可以欣赏老街独特的、源远流长的老街文化。

203栋老旧工房

成套改造全面启动

除老街旧住房改造之外,闵行区203栋老旧工房的改造也已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区房管局工作人员介绍,203幢老旧工房中有185幢进行成套改造,分布在江川路街道、吴泾镇、七宝镇、莘庄镇、新虹街道和梅陇镇。

目前,江川路街道汽一小区、兰一小区、电五小区,梅陇镇梅陇一村等29幢房屋已完成改造;江川路街道瑞丽小区、汽一小区等110幢房屋已开工建设,46幢吴泾镇龙吴路5530弄居民签约等前期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

按照计划,我区将在2022年底基本完成老旧工房成套化改造工程的实施工作。

已完工》》》

江川路291弄10号

梅陇一村

梅陇一村

正在改造》》》

江川电四

江川电五

江川电一

江川电五

江川电五

持续一年的老街旧住房改造工作,让年久失修的老街展露新颜。相信待成套改造完成后,居民的住房条件不仅会得到明显改善,闵行区的居住品质更会迈上新的台阶。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