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两年啦,看看徐汇这份成绩单有什么新变化吧!
热透社

两年啦,看看徐汇这份成绩单有什么新变化吧!

上海徐汇 2021-07-22 13:53:22

垃圾分类两周年啦~

自2019年7月1日上海市正式实施《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来,两年间,徐汇人在实践中不断破解难题:各类垃圾分出量“三增一减”(干垃圾减量、湿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增量),分类体系基本建成,管理机制不断创新,市容市貌整洁有序, 徐汇区13个街镇均获评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道(镇、乡)。

一起看看徐汇垃圾分类是如何一步一步成长的吧~

分类成效显著提升

2021年上半年:

干垃圾:日均量694吨,较《条例》实施前减量40%。

湿垃圾(含餐厨):日均量490吨,总量是《条例》实施前的3.8倍。

可回收物:日均量275吨,为《条例》实施前的25倍。

有害垃圾:日均量0.13吨,较《条例》实施前增长了26倍。

投放环境便民化改善

《条例》实施以来,徐汇区积极推进垃圾箱房标准化改造,在定时定点投放的基础上,以专业、精细的服务改善垃圾分类投放环境。配置除臭、洗手便民措施、制定《徐汇区误时投放设置指导意见》,为居民提供一个洁净、卫生的社区环境。

垃圾箱房改造后

再也不怕丢完垃圾手臭臭地去上班啦~

特殊需求人性化解决

“996上班族”定时定点投放有困难,高层建筑独居老人无法定时定点扔垃圾……一个个特殊需求和难题,迎来了“铛铛车”亮相,志愿者上门“代扔”垃圾,徐汇都用更人性化的服务去解决。

感谢有你们~

单位分类规范化建设

商场、餐厅、宾馆……各行各业垃圾分类差异大,分类工作落实难度大;公共区域、办公区域、后厨区……各区域收集容器如何配置?徐汇梳理、规范单位垃圾分类及收集标准,推出 《十大行业垃圾分类规范设置指南》、《徐汇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指导手册》,督促管理责任人认真履行生活垃圾分类义务。

360行,行行都要丢垃圾

两网融合智慧化管理

快递盒、废旧报纸、饮料瓶……家里堆不下,废品回收人员不愿意上门,只好丢到垃圾箱房,日积月累,丢弃的可都是宝!《条例》实施以来,这些问题都一一解决。全区共设立 886个“两网融合”服务点,3个中转站建设,1个集散场,确保建立畅通的可回收物投放路径。

“两网融合”服务点、站、场

全市首创“两网融合信息化平台”,实现对徐汇全区可回收物的实时管理。通过信息化智能平台,达到数据流、货物流和资金流的“三流合一”,实现源头可追溯、过程可追踪、信息可查阅的全流程闭环管理。

变废为宝~~

落实全程分类体系

过去总担心“我分了别人不分”,或者担心“分类之后混装混运”,《条例》实施两年来,徐汇垃圾箱房、道路废物箱、清运车、中转站改造环环相扣, 道路废物箱减量近80%,配置50辆湿垃圾车、128辆干垃圾车,全程保障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建设。

分类收运前

湿垃圾车

干垃圾车

请照顾好我分类好的垃圾~

社区管家创新化服务

徐汇根据本区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和突破。徐汇针对社区可回收物回收建立了“社区回收管家”机制,以社区回收管家模式为主、自助回收箱、固定排片、保洁员为辅,制定了两网融合的“ 一社区一档案”,让回收服务管理更精细、更专业。

专业的回收需要专业的人来做

以公益回收赋能可回收物专项回收

近年来,徐汇区结合实施垃圾分类,聚焦低价值可回收物,整合资源要素,融合环保公益,拓宽回收渠道,每周开展 “转角汇”再生资源定向捐赠活动,爱心回收有利用价值的衣服和文具等,捐赠给西藏萨迦县中学。

转角汇 转角遇到爱 ~

请继续发光发热吧 ~

分类投口精细化改造

徐汇给公园配置了时尚方便的四投口分类容器,对道路废物箱可回收物投口进行了微改造,这样的小小变化不知道你们发现了吗?

投口改造后

四投口垃圾桶

投口人性化设计

塑料瓶专用投放容器

饮料瓶罐智能回收机

发现了!小小的设计,大大的方便!

探索制止餐饮浪费共治机制

以“激励节俭用餐、惩戒铺张浪费”为原则,执行餐厨垃圾收费双向调整标准。对实际减量情况较好的单位予以收费减免,对超量明显的单位严格执行价格上调机制,充分发挥市场手段在遏制餐饮浪费上的引导作用。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徐汇垃圾分类能有今天的成绩

少不了每个人的努力

让我们继续携手

一起将“绿色”新时尚深入人心

努力把新时尚变成新习惯

以专业、精细的服务打造徐汇品牌

形成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新模式

不忘初心,共建美丽徐汇!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