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女子买“绝版”湖景房,10年无人居住,改造成180°真正绝版婚房
热透社

女子买“绝版”湖景房,10年无人居住,改造成180°真正绝版婚房

屯粮积草网 2021-07-23 05:29:10

结婚是两个人的“人生大事”,婚房更是两人美满的新居。湖北武汉一位爽朗耿直又浪漫感性的女孩,名叫菲菲。和男友相恋5年后决定结婚,为了结婚,开始踏上了买房路,菲菲买房非常明确,那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湖景房。最终以最低价买下了“绝版”湖景房。

原本以为这是美好生活的开始,但随之而来的却是噩梦,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买完房,开门的时候钥匙断在里面了,菲菲想要换入户门,没想到居然换不了,观察了一下才发现,自己家的门和邻居家的门比起来居然小很多,这个尺寸的门是买不到的。

门小意味着入户过道就小,家具进不来出不去。菲菲打电话问房东,当时搬家的时候家具是怎么搬出去的。这才得知,这个房子已经十年都没住过人了,租都租不出去!

菲菲这才想起来,当初买房子的时候,中介给过暗示,说房子有个缺点,户型没那么方正,建议买其他的房子。但是菲菲一眼就看上了窗户外的湖景,她幻想着自己一手咖啡坐在客厅看湖景是那么的美好....

改造前

事已至此,只能改造。菲菲想要改建房屋的结构,把一些墙面敲掉。找来了装修公司,进门一看,这个房子是砖混结构,墙非常的厚,又没有图纸,出于安全考虑,装修公司不建议改动结构和敲墙。

菲菲又换了一家装修公司,上门量房后,发现房子的各个区域层高都不一样,最高的位置是3米,最低的位置是2.7米,设计师建议统一将高低调到2.7米的位置。菲菲买湖景房就是不想住得那么压抑.....

设计师建议把客厅隔断成多个区域,但是菲菲想要房子又大又空,功能又多。

就这样前前后后找了数十家装修公司,都没有满意的方案。慢慢地发现房子问题越来越多,下了一场小雨后,家里厨房的位置积水了。

这个房子位于顶层,菲菲走到天台,天台上的护栏已经烂成豆腐渣了,手一摸就掉下去了,女主害怕极了“这房子不会要塌了吧”菲菲意识到了房子的严重性。

设计师陈彬的到来,把原本破旧积水的房子,改造成了真正的绝版湖景美宅。

设计师——陈彬

改造中

由于之前的装修公司没有图纸,因此判断房子是砖混结构,但是原始设计图,居然被装修团队找到了,经过现场仔细勘察,房子大部分是现浇混泥土钢筋,有一部分框架柱,也就说明结构可以改变。

改造正式开始,第一步是解决基本的结构问题,整个房屋结构,除了圆形客厅部分,都进行了调整。

进门的走道,把墙体后移,形成了一个玄关位置。

卫生间的面积向外扩大,和入口玄关的位置平移,朝向湖面的一侧墙体,用半透的柜子,将客厅外的采光引到卫生间里。

厨房分割出一个半开放式的空间,操作台连接到厨房和餐厅,形成一个可以观景的厨房,这样使用厨房的面积增大了,视觉上也没有有任何的遮挡。

房屋最大的困难就是解决积水问题,设计师陈彬带领团队,经过重重困难施工,实现了防水改造。用防水胶带全部覆盖窗框的外延,封死窗和墙的缝隙,之后再覆盖防水涂料。

室内的设计结束,设计师对阳台楼顶也做了改造,铲除了楼顶原有的防水层,先使用了界面剂进行加固,重新浇地做到利于排水的坡度,防水涂料覆盖整个底面,排水垢全部重新做,所有的阴角部分都贴上防水胶带,然后进行二次防水,涂刷了两遍丙漆酸涂料,并贴上网格布加强。

破损的花瓶柱,每一根都得到了修复。

顶楼基础防水结束后,又进行了二次改造,将地面加上架空层,既可以隔热又方便排水,然后铺上户外地板,所有的栏杆进行了加固,加入了一道矮墙作为护栏。

同时室内所有水电进行了重新分布。

改造后

历经3个月的时间,180度绝美湖景房终于改造完工了!现在这个从里到外破茧成蝶的房子,在等待主人的归来。

一进门,自动感应装置就让灯光自动亮起,旁边一体化的墙柜,打造出一个精致的小玄关。

玄关鞋柜设计了换鞋的椅子,鞋柜下面放置了一台扫地机器人。

敞亮的客厅,将原来的房子扩大到极致,180度无遮挡的湖景由三扇玻璃窗得到充分的展示,让人一进门满眼风景。

客厅中间是会客区,北侧是用餐区,南侧是阅读区。这些功能区满足日常的需求,丝毫不会影响满眼都是风景的绝佳效果。

阳台上摆放着妈妈喜欢的多肉植物。

南北两侧的窗户可以打开,既保证了房屋的通风,也保证了房主的隐私。

厨房把收纳发挥到了极致,厨房的窗户正对着湖面,实现了边做饭边看湖景的梦想。

电视机隐藏在餐桌上的镜子后面,如果家里来客人比较多,在柜子旁边也做一个投影仪可以供多人观看。一边欣赏湖景,一边看电视,简直太美好了!

卫生间实现了干湿分离,洗手池设计成了菲菲喜欢的石头池。

主卧实现了菲菲想要的1.8米大床、梳妆台和隐形穿搭镜。最主要的是推开窗,在家里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湖。

1.8米大床

梳妆台

所有的柜子都安装了小型排风扇,加速了空气的流通,解决了柜体发霉的情况。

衣柜功能齐全,设计了一个背景光,方便起夜照明。

阴影穿搭镜

男主喜欢音乐,所以在设计房间的时候,设计师专门设计了一间音乐室,以后也可以改造为儿童房。宁静温馨的音乐空间,也是两人最喜欢的地方之一,无论是独处还是二人世界,都令人感到放松惬意。

穿过焕然一新的楼梯,来到天台,天台整体铺设防腐木。高处作为观景台,低处是公共的洗衣晾晒区。

楼顶的小房子里,储放了洗衣机和热水器,解决了楼下房间面积不足的问题,同时也设计了工作台,这个工作台设计得较高一点,为了方便日常在这里叠衣服。闲暇时,也可以在这里喝喝咖啡,观景。

露台不仅观景极佳,也是个休息的好地方。

原本一塌糊涂的房子,经过设计师的改造,变身成为真正的绝版婚房。设计师真的圆了菲菲的180°湖景房的公主梦!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