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全上海人,重要!暴雨前需注意这些
热透社

@全上海人,重要!暴雨前需注意这些

上海潮生活官方 2021-07-23 05:14:36

入夏以来上海的温度

就仿佛坐上了火箭筒

买只冰淇淋还没来得及舔上一口

就能立马体验和时间赛跑的快节奏生活

今日大暑

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段

不过受台风“烟花”影响

即日起接踵而来的是连日降雨

# 前方台风出没 #

连日来,第6号台风“烟花”的步步逼近对上海步步紧逼

气象部门预测,“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14至15级,42至48米/秒),并将于25日白天在浙闽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12至13级,33至40米/秒)。

23日至25日华东沿海地区将出现强风雨,浙江、福建、上海、江苏等地部分地区大到暴雨。

#台风的威力#

台风是是最为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台风巨大的破坏力主要由强风、暴雨和风暴潮三个因素作用,具有突发性强、破坏力大的特点。台风带来的暴雨可能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洪水暴发造成水灾等次生灾害。

本次台风“烟花”最实质性的影响已经体现在河南暴雨洪灾,此次河南累计雨量大、持续时间长、短时降雨量强、降雨极端性突出等特点都在指向不断朝着内陆逼近的台风“烟花”。

台风对本市的风雨影响

台风“烟花”已增强为强台风,又恰逢天文大潮期,可能会出现“风、雨、潮”三碰头,无论是否在上海登陆,对上海都将有较明显风雨影响。

大风:预计23日起,本市风力增大,并将持续加强。陆地最大阵风东到东北风7~8级,沿江沿海地区8~10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11~13级。

降雨:23~24日,受台风外围影响,本市阴到多云有阵雨;25~26日雨势明显,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可能有大暴雨。

出门一定要带上伞具哦

# 如何应对台风 #

台风来临卷走了上海的高温,同时也能带来不可预见的危害。为避免出现与河南相似的处境,早日做好预防措施极具必要性。

请牢记这五口诀

1.及时看预警,最好不出门

2.离开危险区,落脚亲戚家

3.最怕高空物,事前做检查

4.户外活动停,安全是第一

5.食物矿泉水,有备才无患

详细防御措施请向上滑动阅览

一、台风来临前

1.关紧门窗,加固易被吹动的搭建物。

2.处于危旧房屋和可能受淹的低洼地区的人要及时转移检查电路、 炉火、煤气等设施是否安全。

二、台风来临时

1.勿在玻璃门窗、危棚简屋、临时工棚附近及广告牌等高空建筑物下面逗留。尽量避免在靠近河、湖、海的路堤和桥上行走,以免被风吹倒或吹落水中。

2.尽量待在安全的地方,发现险情及时关闭电源,防止发生意外。

三、台风过境后

1.灾后出门,事先了解路段情况 。

2.撤离返家后,不随意使用煤气、自来 水、 电线线路等, 随时准备在危险发生时向有关部门求救 。

3.及时清除垃圾,对受淹的住房和公共场所要及时做好消毒和卫生处理。

四、台风天驾车出行

1.出行前先检查发动机盖和车门的封闭情况及雨刮器、制动器,发现故障及时排除。

2.行车时,适当降低车速,保持车距。雨天能见度较低时,打开车辆灯光及双闪灯,注意行车安全。

五、遭遇暴雨洪灾自救办法

1.一旦室外积水漫进屋内,应及时切断电源,防止触电伤人。

2.可采取“小包围”措施,如砌围墙/大门口放置挡水板,配置小型抽水泵等进行防护。

3.就近迅速向山坡、高地、楼房、避洪台等地转移,或者立即爬上屋顶、楼房高层、大树、高墙等高的地方暂避。

4.如洪水继续上涨,则要充分利用准备好的救生器材逃生或者迅速找一些门板等能漂浮的材料扎成筏逃生。

5.不要私自一个人游泳转移。

6.不可攀爬带电的电线杆、铁塔,也不要爬到泥坯房的屋顶。

7.发现高压线铁塔倾倒,电线低垂或断折,不可触摸或接近,防止触电。

最后

# 河南加油!河南挺住!#

【够科普】不要光脚蹚水、不要靠近桥梁......这份暴雨避险手册快收藏!

7月17日以来,河南出现历史罕见的极端强降雨天气,大部地区降暴雨或大暴雨。暴雨天如何避险?这份暴雨避险注意事项送给需要的人!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