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金山区“智能眼”监控24公里海塘 能实时看到海塘现场情况

东方网 2021-07-23 15:34:46

  记者从金山区防汛指挥部获悉,该区海岸线全长约42公里,其中延绵蜿蜒的海塘一线近24公里。如今,海塘一线安装了一批视频监控装置,通过视频就能查看海塘是否稳固、水位变化如何,弥补人工巡查的不足。

  “台风期间,将探头打开,能实时看到海塘现场情况。”金山区海洋海塘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说,通过监控视频,值班人员主要查看现场有没有损坏,譬如树木倒伏会影响交通,如果出现这些情况,可以马上派专业抢险队伍前去抢险。

  去年7月1日,金山区“一网统管”防汛应用场景正式上线。目前,金山海塘一线已安装7个视频监控设备,分布于各重要地段,基本实现监控全覆盖。

  在防汛“智慧化”建设中,金山区还运用物联网感知设备,做到提前预警快速处置。在卫零路下立交,两台水位检测感知设备安装在桥洞最低点,当下立交发生积水时,感知设备马上向“一网统管”平台发出警报,公安、路政、排水部门将启动应急三联动,对相关路段进行封锁,并立即启动泵闸排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