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严查小区高空坠物及商家户外广告牌 上海排摸隐患守护“头顶上的安全”

东方网 2021-07-24 05:01:01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7月23日报道:台风“烟花”渐进,上海各部门防范在先,守护市民“头顶上的安全”是风险管控的关键一环。

上海市房屋管理局日前下发《关于切实做好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全覆盖防汛防台安全隐患检查,聚焦老旧房屋、在修工地、在拆基地、前期排查中发现存在高空坠物等突出安全隐患的房屋,在台风来临前落实整改措施。短期难以整改的,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对损坏严重的房屋,及时采取人员撤离措施。

对于存在高空坠物隐患的小区,要采取针对性警示和防范措施。在物业管理区域内醒目位置,发布相关预警信息,提醒业主做好空调外机及支架、雨篷等自用设施设备的安全防护,谨防坠落造成事故。各级热线工作人员、区房屋维修应急中心等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将加强值班力量配备,随时待命,确保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救援处置。

西凌新邨

5G 无人机 红外成像,数字建模“远程会诊”

走进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西凌新邨,整个小区几乎被防护顶棚覆盖。今年3月,西凌新邨曾发生房屋外立面脱落致人伤亡。此后,西凌新村对小区内所有楼宇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存在高坠隐患的房屋进行外立面翻新维修。施工期间,小区搭建了防护顶棚。

西凌新邨几乎被防护顶棚覆盖

7月23日上午,记者在西凌新邨看到,防台防汛预警及安全提醒张贴在每幢楼的入口处,十分醒目。小区门卫室的喇叭循环播放,提醒居民把阳台、窗台上的物品放回家中。为防范台风“烟花”可能带来的狂风暴雨,施工作业人员正在加固脚手架,并拆除活动部件。施工将在台风过后继续进行,“争取今年底完工。”现场作业人员介绍。

防台防汛的预警提示

防台防汛预警及安全提醒

上半年,半淞园路街道召集多部门成立了高空坠物及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组,为辖区高层楼宇和商户建卡立档,确保“一户一档,一楼一档,一店一档”。街道对辖区20年房龄以上的高层房屋、外立面面砖、马赛克类型房屋、收到过投诉的房屋进行了全面重点排查和隐患报修。

科技助力隐患排查,借助上海电信5G网络和无人机飞控平台,街道在辖区内的明珠家园小区试点引入“5G 无人机红外成像”技术和无人机智能巡检平台,为高层住宅楼扫描外墙、排查隐患,实时传给专家进行“远程会诊”,对大楼进行数字孪生建模,清晰了解楼体的“健康状况”。通过科技助力,房屋外墙保温材料或饰面材料起壳、脱落及其他问题能及时被发现,而且可以大大降低排查成本。

户外广告排查整治,城管对不作为主体开具罚单

面对“烟花”将带来的明显风雨影响,户外店招店牌的隐患排查也是重中之重。

在长宁区,中山公园龙之梦市场部及第三方广告公司,近日对广告设施设备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广告伞被及时收起。在杨浦区,大桥街道城管中队针对沿街店招店牌、危旧房屋及其他安全隐患开展排查工作,避免恶劣天气来临时砸到路人。在徐汇区,徐家汇、漕河泾、康健、斜土等街道在台风来临前对沿街商铺、高空坠物隐患、在建工地进行检查。在嘉定区,南翔镇防汛办完成在建工地检查32次拆除加固广告牌5块,店招店牌3块,南翔物业也将景观湖公园的横幅全部撤下,做好防汛准备。

针对明知隐患存在却不作为的主体,执法部门将追究其责任。据杨浦区城管执法局介绍,城管执法队员近日发现一栋楼宇高处的一扇外窗玻璃已安全碎裂,在台风暴雨天气增多的天气情况下随时有可能从高空坠落。执法队员在现场对物业公司进行了初步询问,物业公司表示,由于该损坏部分在开发商保修范围及期限内,已上报至维保公司,但迟迟未完全解决问题。城管执法队员进一步调查核实,由于房屋建设单位注册地不在杨浦,执法队员至外区上门送达《谈话通知书》。经调查,房屋建设单位收到物业公司报修后,未及时对该破损窗户进行排查,也未制定及公布维修方案,涉嫌违反了《上海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中涉及对房屋建设单位制定的相关规定。目前,杨浦城管已正式立案调查,将对该小区房屋建设单位进一步处理。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