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徐汇“十四五”市容市貌如何变变变?看看绿化市容规划怎么解

上海徐汇 2021-07-24 05:01:01

政策解读

-徐汇区绿化市容-

-“十四五”规划蓝图-

整洁|有序|美观|安全

“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徐汇区将全力打造“创新策源引擎、产业经济高地、开放发展枢纽、人文城市样板、治理实践范例”,徐汇绿化市容工作要在服务全区大局中找准自身定位,以“卓越城区”为奋斗目标,推动绿化市容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水平治理,打造“整洁、有序、美观、安全”徐汇绿化市容样板。

一 总体目标

至2025年,着力描绘“绿化画景、环卫画精、市容画境”的徐汇城市画卷,以绿化织网画就最美城区风景,以环卫精细画就最靓城区环境,以美丽街区画就最美城区景观,以智慧赋能最优城区服务。

二 具体指标

1.绿化指标方面

绿化覆盖率达到32%,计划完成各类绿地建设57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将达到5.8㎡/人,计划完成新增立体绿化12.5公顷。

2.环卫指标方面

住宅小区、单位、公共场所生活垃圾分类达标率95%,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45%,智慧公厕新增8个,道路机械化清扫率100%,环卫公厕服务优良率95%。

3.市容景观指标方面

美丽街区覆盖率45%以上,市容环境综合管理示范街镇达95%以上,景观照明应控纳控率达到90%以上,户外广告审批率达到90%以上。

三 规划布局

1.绿化建设方面

至2025年,着力创建公园城市示范区,加快外环绿带品质提升,推进环城生态公园带建设,打造“一带、四廊、三片、多点”的绿地景观结构:

加快外环绿带品质提升,推进环城生态公园带建设。

“一带”:徐汇滨江公园城市先行示范区。

“四廊”:中环绿廊、龙华港生态绿廊、淀浦河生态绿廊、春申塘生态绿廊。

“三片”:重点推进虹梅街道、滨江、华泾镇绿地增量工作。

“多点”:提高400平方米以上公园绿地覆盖密度,增加小微绿地,在百姓身边“见缝插绿”。

2.环卫管理方面

加快“两网融合”体系建设,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源头减量。

以“高标准保洁”为引领,提升保洁质量水平。

规范建筑垃圾绿色安全收运体系,助力资源化发展。

3.市容景观方面

以片区一体化治理工作为指引,深入推进“美丽街区”建设工作。

徐家汇中央活动区(双最示范街区)

衡复历史风貌区(主要休闲服务功能区)

推动《徐汇区户外广告设施设置阵地实施方案》、《徐汇区重要区域、主要道路户外招牌设置导则》、《徐汇区景观照明专项规划》3项具体实施规划方案全面落地。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