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上海台风预警升级为黄色,浦东区域升为橙色!
热透社

上海台风预警升级为黄色,浦东区域升为橙色!

光明网 2021-07-25 05:51:04

受台风“烟花”影响

昨天傍晚起,上海乌云密布,刮起大风

小观早晨也已发布相关提醒

周末尽量别出门!

刚刚,暴雨黄色预警、黄浦江高潮位黄色预警发布!海陆空全方位备战,上海严阵以待

目前,“烟花”越来越逼近

上海已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

上海中心气象台2021年07月24日13时00分更新台风蓝色预警信号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目前本市已出现8-9级阵风,预计未来24小时内本市风力将继续增强到阵风10级以上,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更新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受其影响,本市今天已经出现阵雨和大风天气。7月24日00时至11时的全市降水量最大的是金山亭林镇89.8毫米,小时雨量最大出现也在金山亭林镇47.2毫米(05时35分~06时35分)。陆地最大阵风已达9级(宝山吴淞街道21.0m/s),洋山港区及上海沿岸海域最大阵风8~9级(西马鞍23.2m/s)。

市交通委指挥中心说,11时18分起,受天气影响,东海大桥所有集卡禁行。

防御指南:

1、停止室外大型集会和户外高空危险作业。

2、加固港口设施; 船舶做好防风措施,防止走锚、搁浅和碰撞。

3、人员尽量减少外出,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棚简屋、临时工棚内的人员及时转移至安全场所。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外出人员避免在玻璃门窗、危棚简屋附近及广告牌等高空建筑物下面逗留。

其中,浦东新区升级为台风橙色预警

【市预警发布中心】区预警转发:浦东新区气象台24日14时00分更新该区域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全市暴雨黄色预警高挂

防御指南:

1、市民尽量减少外出,检查门窗,防止雨水渗漏。

2、驾驶人员注意路面积水。

3、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转移到安全场所避雨。

“烟花”最新动向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进入东海海域,12时其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370公里(北纬26.9度、东经124.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0百帕。

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逐渐向浙江中北部沿海靠近,最大可能将于25日下午到26日凌晨在浙江舟山到象山沿海一带登陆,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有可能在华东地区回旋。

航空、铁路、长途客运、公园等

纷纷发布停运、闭馆信息

浦东、虹桥机场运营情况

截至13:00,浦东机场执行进港251架次、执行出港267架次,进港取消246架次,出港取消201架次。未出港航班中,延误1-2小时航班10架次,延误2小时以上9架次。虹桥机场执行进港89架次、执行出港150架次,进港取消35架次,出港取消31架次。未出港航班中,延误1-2小时航班0架次,延误2小时以上1架次。请您留意天气及航班变动,合理安排出行。

长三角铁路112列列车停运,部分列车连停4天

受台风“烟花” 影响,长三角铁路部门决定自7月24日至29日,对杭深铁路宁波至温州段、沪昆高铁及铁路义乌至诸暨段、杭甬铁路、金温铁路间列车采取临时停运措施,其中112列列车停运,1列列车缩短运行区间,具体情况如下:

铁路部门表示,停运列车车次及时间等相关信息,以车站公告为准,若有疑问可致电铁路客服热线021-12306咨询。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在互联网办理退票,或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专窗退票(已打印报销凭证的请将凭证交予车站窗口工作人员),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

金山铁路周日和周一列车车次全部停运

记者从金山区防汛办获悉,接最新通知,因受台风影响,金山铁路7月25日、7月26日列车车次全部停运,请旅客们相互转告,提前安排出行。

接下来,请旅客们关注“金山铁路”微信公众号,及时掌握列车开行方案,后续列车开行情况如有变化,公众号会及时公布。据透露,目前,今日的列车车次正常运行。

今日上海市长途客运站预计停发班次148班

据上海市道运中心消息,受台风“烟花”影响,今日(24日)上海市长途客运站预计停发班次148班,主要涉及浙江舟山、台州、宁波地区及福建方向班次。

其中,长途南站截至7月24日9时30分,受台风影响,已停运115班次,涉及地区主要为宁波地区、舟山地区、台州地区;涉及大致方向为:普陀、宁波、余姚、慈溪、北仑、上虞、宁海、路桥等方向。明日长途南站初步预计停班142班,涉及地区和方向与今天大致相同。

另外,今日上海客轮全线停航至收渡,崇明公交申崇七线、横长线停运。

上海轮渡线全部停航,

警车护送非机动车走隧道渡江

今天10时起,本市轮渡全部停航。上海警方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开展交通疏导和组织保障工作。

受轮渡停航影响,大量有越江需求的非机动车正在黄浦警方引导下,改走复兴东路隧道。进隧道前,警方还专门设置了小型车入口供非机动车使用。

为避免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在隧道内混行,产生交通安全隐患,黄浦警方采取了警车头尾开道护送、分批放行的方式,控制非机动车车速,保障市民安全有序过江。同时,警方还在复兴东路隧道口安排了牵引车泊车待命,确保能够及时应对突发事件。

上海多座公园临时关闭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今天宣布,7月24日至7月26日,上海所有相关公园的“果园公园手拉手,新鲜果品进万家”果品进公园推介活动将暂停,同时,部分公园将临时关闭。

截至记者发稿时,上海临时关闭或即将关闭的公园有:

上海共青森林公园(7月24日14时起闭园);

上海滨江森林公园(7月24日、25日闭园);

虹口区所有区属公园(包括开放式绿地,7月24日18时起关闭,和平公园因改造已经闭园);

普陀区所有公园(7月24日12时起闭园);

浦东新区的新华滨江、船厂滨江、陆家嘴北滨江、陆家嘴南滨江、白莲泾公园、庆典广场、前滩公园等7处亲水平台(7月23日15时起进行封闭管理),世纪公园(7月24日18时起闭园);

浦江郊野公园(7月24日至7月26日闭园);

宝山区炮台湾公园(7月24日起关闭沿江区域);

嘉北郊野公园(7月24日起闭园,公园P1、P2、P3、P6停车场同步关闭);

上海大观园、青西郊野公园(7月24日至7月25日暂停开放);

海湾国家森林公园(7月23日16时30分起闭园);

新浜荷花节、醉白池(7月24日起闭园);

金山区花开海上生态园、车镜公园、金山公园、船子公园、亭林公园、车镜公园(7月24日起闭园);

东平国家森林公园、西沙明珠湖景区、东滩湿地公园、长兴岛郊野公园、花博文化园(7月24日起闭园);

杨浦公园、黄兴公园、江浦公园、内江公园、工农公园、延春公园、惠民公园、平凉公园、波阳公园、复兴岛公园、民星公园、四平科技公园、松鹤公园、新江湾城公园(7月24日12时起闭园)。

中共一大纪念馆本周日临时闭馆

记者从中共一大纪念馆获悉,受台风“烟花”影响,为确保观众安全,中共一大纪念馆及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纪念馆(周公馆)将于7月25日(周日)临时闭馆。已预约7月25日参观的观众可凭预约码在2021年8月31日前任意开馆日入场参观一次。

浦东美术馆明日将临时闭馆,

浦东全区179支应急抢险队备战台风“烟花”

台风“烟花”持续逼近,浦东新区全区严阵以待,密切关注着台风的“一举一动”。记者今天从浦东新区了解到,浦东179支应急抢险队伍已做好准备。各街镇对所有在建工地、滨江亲水平台、浦东运河、户外广告牌、玻璃幕墙等全面排查,发现隐患立即责令整改;各街镇共预备了近500个安置点,一旦台风来袭,确保人员及时撤离。

受台风影响,位于陆家嘴的浦东美术馆7月25日(周日)将临时闭馆。凡持有适用于7月25日入场门票的观众,今后可在2021年内任一开馆日入场参观一次,市民可凭原纸质门票或电子码入场,无需换票,不愿意接受参观时间调整的观众,可于2021年7月31日前,通过原购票渠道办理退票申请。上海浦东游泳馆、源深游泳馆、三林游泳馆将于7月24日、25日暂停对外开放,如有变化,以各分馆订阅号公告为准。中国航海博物馆将于7月25日(周日)临时闭馆,7月26日(周一)正常闭馆。

截至7月23日晚,浦东全区值班值守7188人次,组织检查在建工地1122处、地下空间1124处、下立交135处、易积水小区77个,47艘船只进港避风,加固树木21289棵,加固店招店牌4571块、拆除店招店牌709块。浦东新区防汛办表示,将继续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汛情、灾情和险情。同时,严格执行防汛突发险情灾情报告制度,认真做好“首报、续报、终报”工作。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