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普陀这里一口气拆了55扇门!居民却齐齐点赞,咋回事?

上海普陀发布 2021-09-13 08:14:07

  除了观望的业主,也有的是因为某些个人原因,对铁门的拆除有些顾虑。“也有居民认识到楼道被铁门封闭存在安全隐患,但年纪大了,没有能力自行拆除。”在马宁看来,拆除不是一件强制的事情,每户人家的情况不同,做工作也不能一刀切,必须是一户一案。“要让居民感受到是生活在一个和平、安宁、幸福的小区里。居民在家的,大家一起上门;不在家的,电话联系;还有的居民,通过各种关系,联系其家属帮助说服。”这其中,讲道理、讲政策、讲安全,讲邻里的相互支持,向居民描绘社区美好愿景,最终换取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大家都是群策群力,反复上门做工作,确保‘拆门不拆心’。”

  8月上旬,一封言辞恳切的《温馨提示》张贴在泰山二村的所有楼道内,同时,居委会再次联合社区民警、物业等一起上门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这也意味着小区铁门拆除整治工作吹响了行动号角。

  美丽楼道靠大家8月23日上午,随着第一家23号楼顶楼铁门的拆除,泰山二村铁门拆除工作正式启动。

  然而,居民区的工作却并没有停止。每一天拆除工程结束后,居民区就会及时梳理当天工作情况,及时调整第二天工作推进方案。在施工中,工作的团队也注重与居民的交流沟通,以居民的正当诉求注重细节的处理。细致到位的工作,也让泰山二村不到两周时间,就顺利完成了全部小区楼道61处违建的清理。其中,铁门55扇、储物柜6处,切实恢复原始楼道布局,打通了楼道里的消防“生命通道”。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