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线直播室

分享

直播回放|2021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人物访谈 访谈对象: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东软集团金融事业部总经理 邢波

上海热线 2021-09-17 17:10:43

直播回放

 

    8月19日,由上海市总工会、中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的2021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智慧工匠”选树、“领军先锋”评选活动(以下简称选树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再次向全市城市数字化转型的一线建设者们发出“邀请函”。

    这是该选树评选活动举行的第六年。五年来,它已然成为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各领域的建设者们充分展示其“工匠精神”、“企业家精神”以及创新成果的舞台,也是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实践场景的集中呈现。

    近日,组委会邀请了多位2020年的“智慧工匠”和“领军先锋”,请这些有着匠心匠艺、代表上海实力的“能工巧匠”,共同为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破题。

    跨界带来的是什么?

    城市是一个有机体,它的数字化转型包括经济、生活、治理三个方面,而参与者众,更讲究融合和跨界。

    在多元化时代,当不同行业、不同背景的人才都投身于城市数字化建设时,我们才会看到创新性思维和突破性成就,才会看到碰撞出的绚烂火花。

    极挑和编程一样 都是门艺术

    邢波(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邢波 2020“领军先锋”)

    2018年,我在零下40几度的北极点连续奔跑了54.6公里,创造了在北极连续奔跑的最长世界记录。此前,我还跑过无人区八百流沙、法国 177 公里、戈壁 120 公里玄奘之路等系列极限赛事。

    作为一名程序员,参加极限运动本身不是去挑战极限,而是重新认知自己。如果一个人能够更清楚地认识自己,那他能更容易管理好自己。

    对于极限挑战本身,最大的挑战不是极限,而是你有没有充分的、周密的准备,从而完成挑战。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它会对我的日常行为,产生潜移默化的能力培养和锻炼。比如跑八百流沙,最大的挑战不在于能不能跑完,而是肠胃消化系统能不能不出问题,这完全取决于事先训练和准备。

    事实上,参加极限挑战和做工作是一样的,要有敬畏心,越敬畏,越有可能做周密准备,结果会更好。

    此外,参加极限挑战是一次重新认识自己的过程,你的本我,通常会在最极端的环境中才能得到自我认知,而当你回到正常社会时,这种对本我的认知,会让你做出更合理的选择。

  邢波,2020上海智慧城市建设“领军先锋”,高级工程师。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业团队成员之一,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东软集团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曾荣获“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软件企业家”等称号。

  邢波带领团队在智慧交通、智慧金融及智慧生活等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组织和实施了众多的大型智慧民生项目。布局研发力量专注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的研究与行业应用,二十多年来为社会创造了近百亿的贡献。他带领的上海公司陆续获得了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等资质和荣誉。邢波同时担任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会长、上海市信息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闵行区工商联理事单位常务理事、闵行区信息协会常务理事等职务,对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打造行业生态圈、促进行业上下游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