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一川烟雨江南韵,万家灯火幸福城:奉贤新城规划建设“划重点”啦!

上海杨浦 2021-09-22 06:28:48

今天的“五个新城”专题聚焦“奉贤新城”。奉贤新城立足“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发展定位,将打造成为环杭州湾发展廊道上具有鲜明产业特色和独特生态禀赋的综合性节点城市。奉贤新城的规划建设有哪些特色亮点?详见↓

聚焦“十字水街、田字绿廊,九宫格里看天下,一朝梦回五千年”城市意象,以水为魂、以绿为基、水绿交融,以塑造新江南文化为突破,推动奉贤新城成为“新青年集聚地、新产业爆发地、新江南呈现地”。

奉贤新城总体效果示意图

“十四五”期间,奉贤新城将以“今天我看世界,明天世界看我”的胸怀,以“独立,无边界,遇见未见”的追求,聚焦五大重点片区,高标准推进规划建设,致力打造 创新之城、公园之城、数字之城、消费之城、文化创意之都“四城一都”。

“新城中心”将依托上海之鱼和中央林地蓝绿交融的独特“生态本底”,建设生态商务区和公共服务集聚区,形成最具活力的新城CAZ,让都市回归自然。目前正着力开展望园路生态商务区、中央林地、未来街区等城市设计,年内启动言子书院、落英缤纷、在水一方等功能性项目建设。

“数字江海”将面向未来,打造城市力全渗透的数字化国际产业城区。目前已率先完成控规编制与批复,并开展土地收储。已携手临港集团合资建立开发主体,启动首发区域、招商展示中心、一横两纵道路建设。

“国际青年社区”未来将是链接临港新片区、集国际文化、教育、医疗资源、吸引高端人才集聚安居的新片区西部门户。目前正开展城市设计,并同步启动南上海体育公园、云水无边等一批功能项目的规划设计。

“南桥源城市更新区”将结合浦南运河水系,活化历史遗址与保护建筑,完善公共空间与城市功能,建设有历史情怀的文化街巷和有生活气息的市井街巷。沈家花园修缮、南桥书院、古华地块、鼎丰酱园相继完成或启动,北岸已完成城市设计,将打造运河边上的CCLD(中央文化生活区),呈现“一川烟雨”都市段的别样风情。

“东方美谷大道”是以产城融合发展理念,集健康医疗、文化、交通、产业等功能布局的城市轴带。正在加快推进海之花市民活动中心、国妇婴、复旦儿科、新华医院奉贤院区、上中国际等公共服务,绿地康美谷、富力万达广场、1728地块等商业商务空间,奥园美丽智谷、美谷一号、保集E智谷等产业项目的建设。

以创造高品质生活为愿景,实施“四叶草”工程,强化教育、医疗、文化、体育“新四大基建”;以“公园 ”“ 公园”,打造“满天星”工程,建设“百个大空间、千个链接点、万个微基建”;以党建引领,深化“萤火虫”工程,围绕人民群众的诉求,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向深入,以打造体现人情味、人文化、人性化的人民城市新样板。

点击链接“http://dev.odb.sh.cn/h5show/fxxcgh/index.html”,来看H5《独立·无边界·遇见未见—奉贤新城规划建设“划重点”》!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