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来看看魔都这些“团团圆圆”的公交、地铁、大桥……

上海交通 2021-09-22 06:00:39

中秋节也被称为“团圆节”,

象征着家庭的团聚和一年收获的圆满。

说到“圆”,阿拉上海交通行业也有不少!除了车轮、方向盘以外,您还能想到哪些?下面,小交就来给大家盘一盘!(PS:以下图片为资料图)

11路

1962年9月1日,上海开辟了11路环城电车。11路电车旧时被称为环城圆路(“圆路”即今环线),行驶线路沿原上海县城的城濠(即护城河,今中华路、人民路)绕城一周,各站点的名称大多以“门”的形式出现,这正是原来城门地名的延续。

上海11路可能是上海公交线中途经风景最有历史感的一条环线:从黄浦区老西门出发,环绕豫园老城厢一周,再回到老西门。一路走走停停,沿着人民路、中华路行驶,沿途所见皆是古色古香的建筑,即便是整修过的上海老街、上海庙街也统统是仿古建筑林立的步行街与集市。

1111路

2014年7月6日,“微循环”线路——1111路在上海古镇惠南镇中心城区投入营运。

1111路以地铁16号线惠南站为起讫点,实施内外圈双向循环行驶,将惠南镇中心城区的居民小区、学校、医院、公园、集贸市场和商业街等囊括在内。

同时,1111路还是一条“古镇环线”,途经古钟园、福泉古寺古银杏、南汇古城墙遗址、惠南古街道等地标、景点。小伙伴们可以乘坐1111路探寻浦东南汇地区的历史人文,品尝当地别具一格的特色美食~

轨交4号线

4号线是“上海地铁”大家族中唯一一条环线,独特的环线设计让它串联起了整个上海轨交网络,几乎能实现与路网其他线路的换乘,也被大家称为 “幸福环线”。2009年,它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成为国内首条获此殊荣的地铁线路。

南浦大桥引桥

南浦大桥是上海中心城区首座跨越黄浦江的大桥,于1991年12月1日正式通车。为减少占地面积,大桥采用了曲线螺旋形,上下三环分岔的引桥造型。航拍南浦大桥, 即可定格“圆形”。

上海内环线

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航拍的内环线高架鲁班路立交 陆杰摄↑

上海内环高架路,俗称“上海内环线”,市民们一般都简称它为“内环”。它是上海最早建设的城市快速高架道路,素有“中国高架第一环”之称。

上海中环线

上海中环路,又称“上海中环线”,是上海的一条封闭式环形快速机动车专用路,于2015年9月29日全线通车,全长约70公里。

外环高速公路

外环高速公路是中国上海市境内的省级环线高速公路,原名“上海A20公路”,于1997年动工建设,2003年全线通车。外环高速公路全线位于上海,环线起点、终点为宝山区外环同济路立交。

郊环高速公路

上海市绕城高速公路,简称“上海绕城高速”,又称“上海绕城高速公路”,全长约189千米,因其主要建设在上海市的郊区地带,环绕市中心,连接远郊的各座卫星城,而被命名为“郊环”。

沿江通道新建工程是上海市域郊环线和沿江沿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起G1503蕰川公路立交,终点至G1503/G40立交,郊环隧道是沿江通道的重要节点。沿江通道工程一旦建成, 现状“C”字状的郊环线能够形成闭环,成为全长约208公里的完整环状,也将成为申城最长的环状高速公路。

还有哪些与“圆”“环”有关的线路?欢迎留言与我们分享~最后,小交祝各位中秋节快乐,阖家团圆幸福!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