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当微观模型艺术碰撞网红地标建筑,2021上海夏季比例模型公开赛走进上海中心大厦

东方网 2021-09-22 14:45:19

  当微观的模型艺术走进网红地标建筑,双方会有怎样的碰撞火花?中秋前夕,9月18日-20日,第五届上海夏季比例模型公开赛走进上海中心大厦,在“艺术长廊”设擂,现场超过600件作品接受赛事主办方邀请的22位国内外著名模型制作大师评选,当然,数千免票入场的观众是更重要的裁判。

  上海夏季比例模型公开赛是由科体中心自2017年发起的面向广大市民群众的综合性静态仿真模型交流赛事。该项赛事作为另一个拥有16年历史的上海新年模型交流赛的夏季版兄弟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7个省级行政区的459人报名参加。此次赛事设置了公开组、青年组、现场制作组共24个组别,范围涵盖了绝大部分模型题材。据统计,现场参赛作品数量达614件,无论是参赛人数还是参赛作品,都已创同系列赛事中的全国之最。为确保赛事专业性水准,赛事主办方邀请了22位国内外著名模型制作大师担任裁判,还有近30家国内知名静态仿真模型厂商前来参展,分享第一手行业资讯。

  “百年根基,来路迢迢;千秋伟业,征途漫漫”。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主办方还新增了现场制作体验活动,将“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模型作为指定模型套材,参与者可以通过现场制作红色模型重温党史知识,追寻红色记忆。

  在疫情常态化下,本次夏季赛延续去年“线上线下”模式,对观展体验采用线上预约方式,并进一步加大了网络直播的传播力度以拓展人群覆盖面,“线上逛展”和“裁判点评直播”吸引了众多模型爱好者关注互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专业裁判组评审出本次赛事公开组奖项54名,青年组奖项奖项36名,现场制作组奖项24名,以及厂商特别奖10名。

  本项赛事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上海市科技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上海市芸海体育俱乐部承办,上海市航海模型协会、上海先锋模型广告中心、上海军体汽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微缩艺术专业委员会协办。上海市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赵光圣出席活动并颁奖。

  集体育、教育、科技、文化属性于一体的模型运动作为一项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开展的科技体育运动,在上海有着较为广泛的青少年群众基础。主办方希望通过赛事举办,为公众展现静态仿真模型的独特魅力,凭借上海中心大厦的场地区位优势和中秋节的客流加持,面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模型文化,进而扩大科技体育项目影响力,吸引更多人尤其是青少年了解、爱好科技体育运动项目,同时也提供给广大仿真模型爱好者一个属于自己的模型盛会,为其打造一方内容丰富的沟通交流平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