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18部加装电梯集中签约!大桥街道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进入“倍速模式”

上海杨浦 2021-09-23 05:04:24

近日,大桥街道举行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集中签约仪式,当天签约的18部加装电梯,分别来自引翔港、城建小区、杨家宅、长阳新苑、富天苑等8个居民区,由电梯代建公司分别与之签约。

加装电梯,居民翘首以盼

仪式上,居民们难掩激动的心情,“以前大多都是在居民区里,一两部电梯的签约,像这种规模从来没有过”。

引翔港小区居民王保群荣幸地当了一回居民代表,上台见证了这一喜悦的时刻。“引翔港小区邻居普遍年龄比较大,小区唯一一位百岁老人也在我们楼内,每次看到他出门上下楼就特别心酸,看到其他小区都已经安装电梯,我特别为楼内老人着急。”

现场,居民王保群分享了自己迫切希望装电梯的心愿,他主动找居委,业委咨询加装电梯的相关事宜。今天终于可以正式签约,他在现场激动地说:“等有了电梯之后,我们的老人能够方便下楼晒晒太阳,想想就开心!”

多方协作,工作效率再提升

大桥街道辖区面积3.99平方公里,户籍人口10.13万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占比约40%。近几年,老楼加梯逐渐成为大桥居民的新诉求。经过前期评估,辖区内符合加梯条件的多层住宅近700幢。

2019年,明丰苑小区在居民区党总支的带领下,克服种种困难,让居民从不理解到理解,从不同意到支持,打造了辖区内第一部加装电梯的“样板梯”。有了样板梯的成功经验,越来越多的居民萌生了加装电梯的想法。

大桥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加装电梯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于2021年5月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的“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领导小组”,从面上统筹、协调、推进加梯工作。大桥街道凝聚加梯代建单位、居民区、加梯志愿者三方力量,将过去的“一家用力”变成“多方参与”、将“各自为战”变成“统筹联动”,在推进加装电梯的同时,逐步提升社区基层治理水平。

智能平台,加装电梯一体化服务

记者了解到,在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过程中,大桥街道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模式,即“1 8 1”工作机制,由一家专业单位负责加梯服务中心日常运行;将大桥街道辖区划分8个工作区域,分别对应8个加梯代建单位给予技术支持;引进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给予安全资金保障,助推加梯工作速度、质量再提升。

加梯服务中心通过“科学排查平台化管理”,自主研发《加装电梯智能化动态服务管理平台》。该平台面向居民、政府和企业,主要为开展加梯工作的采集和分析数据提供相应支持,如快速了解居民意愿、实时监控施工项目和高效管理入围企业等工作,实现居民、政府和企业的三联动,通过整合资源实现聚集实力优越的建筑设计公司、建筑工程公司、电梯公司,加装咨询服务公司,为居民加装电梯工作提供全方位一体化服务。

“通过该平台可以清楚的看到街道辖区每一栋居民楼的具体情况。”大桥街道加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黄涛告诉记者:“比如一栋楼是否适合加装电梯?目前楼里居民的同意率大概有多少等问题,都可有在平台查询到结果。”

“加梯盒子”,打通“最后一公里”

为了推进“创新加梯服务网点进社区”,打通居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大桥街道接下来将会在八个工作片区按条件依次投放“加梯便民服务站”,它被居民亲切地称为“加梯盒子”,方便居民就近、集中表达加梯意愿,让更多居民早日实现“加梯梦”。

那么,在社区里的“加梯盒子”究竟长什么样呢?

记者在临青路上看到了其真容:一个长4米、宽2米、高2.8米的蓝色盒子,占地面积约一个车位大小,内设电子屏幕,有加梯专业人员现场解答问题。

据悉,该电子屏和“加装电梯智能化动态服务管理平台”相链接,如果居民需要查询自己所居住小区加装电梯的事宜,都可以在“加梯盒子”内得到答案。

如今在“大桥模式”的推进下

大桥既有多层住宅

加装电梯不断加速

为越来越多的居民

圆了电梯梦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