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闵行、奉贤又添新绿地,有空时去走走?

澎湃上海 2021-09-23 05:04:24

在闵行区,最近路过永德路陆家塘路的小伙伴们会发现,就在樱桃河西侧,原本一片无人管理的荒草地,变成了一片“山清水秀”的公共绿地,这就是新建成开放的吴泾镇廉政文化绿地,近4000平方米,是周边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而在奉贤区,近日,奉贤区泽园街心花园也建成开园,花园占地面积900平方米,包括入口广场、休闲草坪、小剧场三处活动空间,位于泽丰路泽园路东南角,详见↓

闵行区吴泾镇廉政文化绿地

永德路绿化特色街区的延伸

大门在永德路上,党建服务中心东侧,有两个入口。走进去,鹅卵石的旱溪蜿蜒开来,绿色的草坡形成起伏的小山丘,沿着红砖园路往里走,穿过一片小树林,可以直接连通樱桃河岸。绿地另一侧,有宽阔的大草坪,孩子们可以嬉戏玩耍,一排排红色的长椅,供人们休憩,或是纳凉晚会的小剧场里,别具特色的观众椅……

园内旱溪

工人在做最后清理

几何造型的红色长椅

这处公共绿地面积3980平方米,北接永德路绿化特色街区,东侧与吴泾镇公益林健身步道相连,西侧为吴泾镇党建服务中心,充分将廉政文化和绿地建设结合起来,打造成为吴泾镇的一处新地标。

樱桃河边的小树林

附近居民多了个“遛娃宝地”

作为永德路绿化特色街区的一个重要延伸区域,绿地在建设时以萱草为特色,以不同品种的萱草搭配常绿灌木及形态各异的景石,打造一处生机勃勃的“萱草花园”,特色鲜明,景观优美。

廉政文化气息的特色园林

“千里之堤 溃于蚁穴”“激浊扬清 无欲则刚”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走在公园的小路上,每走几步,就能看到类似这样的“名言警句”。原来,这个绿地还扮演着传播廉政文化的角色。

绿地里充满古典气息的“中国红”

绿地具体在哪儿?

奉贤区泽园街心花园

花园的设计和建设,在走访调研附近居民、商户、学生等人群对公园的功能需求后,将生态野趣与休憩娱乐相结合,把一方绿地打造成了一处精致花园。

花园内两处入园小景是拍照打卡的首推点。北侧,写有“泽园”的入口小景,紫色的香彩雀、翠绿的肾蕨正探出俏皮的花苞和枝叶跟来园的游人们打招呼。西侧,白色园艺拱门上新种的木香花正悄悄地在攀爬,相信当木香花开遍,这里会成为一个浪漫的门廊。

现在,夏花还在绚烂,秋景渐渐到来。园内种植了本土植物,乌桕、鸡爪槭、紫薇、桂花、香泡等,给市民展现秋叶、秋花、秋果的秋色魅力。此外,木桩凳、石凳、长凳充分满足了市民的休憩需求。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