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上海嘉定区街头惊现“滴血”盲盒,100多只奶猫奶狗奄奄一息

新闻坊 2021-09-23 05:54:29

9月20日傍晚,有市民在嘉定区胜辛南路附近发现百余只快递纸盒,里面还散发着恶臭味,还有阵阵哀嚎声。

图片:志愿者提供

目击者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是第二个到达现场的热心市民,回忆起昨晚的情况,她仍心有余悸。“我在网上看到了这边有动物盲盒,就赶过来看看能不能帮忙。 现场散发着一股恶臭, 动物的排泄物混合着尸体腐败的气味,有些动物奄奄一息。”

现场触目惊心,王女士又焦急又难过,赶紧联系朋友以及发微博、朋友圈,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到场帮忙处理这些小动物。

图片:志愿者提供

而路过的市民见状纷纷伸出援手,从两三人变成十几人,随后上海领养之家、派小爪等流浪动物公益组织也赶到现场。

图片:志愿者提供

在志愿者和路人的报警下,嘉定公安分局南翔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配合志愿者将百余只小猫小狗,带到派出所车库安置。

图片:志愿者提供

大雨滂沱,热心市民、志愿者、警察拧成合力,热心市民拿来雨伞雨具为动物遮风挡雨,有的拿来食物喂动物。同时,志愿者联系宠物医生到派出所对奶猫奶狗进行检疫。

图片:志愿者提供

在警方确定了这批动物所有人放弃所有权后,志愿者发布了领养通告。为确保安全,派出所专门安排民警现场维持秩序,分成检疫区、登记区,4名宠物医生对奶猫奶狗进行检疫。

图片:志愿者提供

领养通告通过抖音、微博、微信等渠道进行扩散,嘉定南翔周边的居民纷纷赶来,领养人带着身份证和笼子进行认领,而民警则对认领人员与认领小动物拍照登记。

图片:志愿者提供

近4小时后,9月21日凌晨1时左右,71只奶猫、36只奶狗全部得到妥善处理。

图片:志愿者提供

公益组织志愿者袁小姐参与了全程,她告诉记者,狗全部被一家流浪狗救助组织接走,十多只生病的猫被送往不同的宠物医院救治。“很心痛,有些猫在现场已经没有了呼吸,还有五十多只猫被热心市民领养走。真的非常感动,民警很有温度、很人性化,全程和我们一起守护这些小动物。 雨夜里,我们感受到了上海的城市温度。” 袁小姐说道。

今天下午4点左右,记者来到嘉定新城一宠物医院,昨天半夜有6只得了猫瘟的小猫被送到了这家宠物医院,遗憾的是其中一只已经去世了。

宠物医院负责人长慈龙告诉记者,目这些猫咪大概2个月大,1只猫情况比较稳定,另外4猫咪情况比较危急,主要是得了猫瘟,并伴有脱水、拉稀等情况。

图片:志愿者提供

“这些猫主要是流浪猫,可能没有接种疫苗,抵抗力相对较弱,容易得猫瘟。并且快递纸箱环境密闭,加上集中扎推,一旦其中一个得了猫瘟,就会感染一大片。加上,长时间没有水源和食物,猫咪生病的概率就很大。”

图片:志愿者提供

记者追查发现,现场所有盒子上的标签信息已被撕下,运输公司不详。有爱心人士称,昨天在现场见到了疑似运输快递公司的员工。

爱心人士:“他说他是中通的。但是当时的现场人比较多,比较混乱。”

今天下午,中通在社交媒体上回应称:已关注到此事,正在核实调查。随后记者致电中通快递公司进行求证。

程绩中通快递媒体公关负责人:针对社交媒体大量传播中通网点涉嫌违规寄递猫狗宠物的视频,经核实,中通确认该视频所涉行为与中通网点无关,相关中通网点已向所在地的公安报警,并向警方提供了所掌握的货主物流承运方等线索。

中通再次重申,我们会严格按照国家邮政局的相关要求,规范活物寄递,全网严禁寄递猫狗宠物。

《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实施细则》第33条规定,禁止寄递或者在邮件内夹带各种活的动物。今年5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规定,经航空、铁路、道路、水路运输动物和动物产品的,托运人托运时应当提供检疫证明;没有检疫证明的,承运人不得承运。

这批猫狗显然属于违法运输,为何有人明知故犯?几大电商平台已经下架了活体盲盒相关商品,那么这批宠物盲盒是通过何种渠道完成销售的?

图片:志愿者提供

要想让宠物盲盒不再出现,必须做到几点:消费者不购买、商家有良知、快递公司守法遵规、相应法律进一步健全。

网友: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据了解,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