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杨浦区在全国首创的这个指数有点暖

东方网 2021-09-23 13:38:48

  新民晚报讯(记者孙云)昨天,杨浦区发布了一项有温度的指数:“温暖指数”。杨浦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在全国创新推出的指数将及时、准确、高效地监测杨浦区社会救助工作成效,反映全区社会救助工作的规范性、创新性,进一步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城市变得更加温暖。

  社会救助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的制度性安排。今年6月,上海市出台《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实施意见》,要求健全困难对象主动发现、精准识别、需求评估和精细服务机制,构建应对相对贫困的救助帮扶体系,助推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温暖指数”监测体系系杨浦区民政局为全力推动社会救助数字化转型,加快建立智慧救助模式,联合社会救助领域专家共同研究设计,是我国社会救助领域第一个具有数据支撑的工作评价体系,将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超大城市民政治理“上海模式”,为破解制约社会救助工作可持续发展的瓶颈构成理论依据、制度依据和现实依据。

  杨浦区社会救助“温暖指数”监测体系昨天启动后,杨浦区将充分运用大数据主动发现“沉默的少数”,积极推进“物质 服务心理”的多元化救助,加快构建“温暖杨浦、智汇救助”的社会救助新模式,在新一轮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紧跟智慧城市治理、城市数字化转型新步伐,着力构建“政策找人”精准救助机制,努力展现杨浦特色,贡献杨浦智慧。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