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新闻

分享
热透社

国庆长假首日,上海往扬州、杭州、千岛湖、黄山等多个短途方向火车票紧张,将增开列车

周到客户端 2021-09-24 05:04:24

距离国庆长假还有一周,从铁路12306客户端的售票情况来看,10月1日即长假首日,上海往扬州、杭州、千岛湖、黄山、南京等多个方向的火车票十分紧张,尤其是早上7点至下午三四点黄金时间段的车票,几乎都显示“候补”。铁路部门计划恢复或增开列车,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10月2日,各方向的车票要比10月1日宽裕些。

预计国庆长假首日,虹桥火车站客流不小(资料图)

从12306客户端的售票情况来看,国庆长假,市民的出行仍然以中短途为主。记者搜索10月1日上海往杭州、千岛湖、扬州、南京、黄山等方向的车票,绝大部分已经显示“候补”状态,尤其是早上7点至下午三四点的黄金时间段,更是一票难求。

比如,记者今天上午11点左右搜索时,10月1日上海往扬州方向查询到61趟列车,第一班于6点01分从虹桥出发的列车就已显示“候补”,直到下午5点49分才显示上海南站出发至江都有2张一等卧票,然后就剩下最后一班晚上9点13分从虹桥出发的高铁有二等票。此前,扬州地区的扬州、扬州东、江都、高邮、高邮北、宝应等各火车站因疫情防控需要,从8月6日起陆续暂停办理客运业务,至9月16日起才全面恢复,停了1个多月。

10月1日,上海往杭州查询到214趟车次,其中197趟车次已的票已处于“候补”状态,早上7点10分之前的车次还有余票,7点10分至下午4点半之间的列车中,时间在2个多小时的硬卧或者硬座有票,时间在1个半小时左右的动车有极少量余票,但时间在1小时以内的高铁都显示“候补”。

10月1日去杭州,要么赶个大早去吃早饭,要么笃悠悠过去吃晚饭。

10月1日,上海往黄山北方向有15趟列车,从早上8点05分第一趟高铁起,至下午5点03分的12趟车次以及最后一班晚上7点05分,总共13趟车次全部显示“候补”,仅2趟下午5点26分、5点29分的有票。

同样热门的还有千岛湖。上海往千岛湖的16趟车次中,13趟已经显示“候补”。

因为车次不多,千岛湖的票每逢节假日总是很热门。

10月1日,去南京的票也不太好买。

铁路部门介绍,目前铁路各售票渠道的预售期已调整为15天,不同车站的起售时间也有所不同。以上海各火车站为例,上海虹桥站新票起售时间为13:30,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西站的新票起售时间为14:30。旅客在购票前,一定要先查询好想购买的车票是哪个车站发车的,然后再根据该车站的车票发售时间购票。

由于火车票的预售期调整为了15天,因此,梯次退票收费规定的时间要求也有所变化。按照目前的退票规定,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退票,不收退票费;开车前7天以内至48小时以上退票,收取5%退票费;开车前48小时至24小时退票,收取10%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内退票,收取20%退票费。

为满足国庆长假旅客出行需求,长三角铁路部门将恢复开行、增开部分列车,包括从上海到杭州东的G9307、

上海到徐州东的D9552、上海到温州南的D9565等32趟车次将增开;从上海虹桥到北京南的G162、从合肥南到杭州东的G7489、从杭州东到兰州西的G1978/9等8次列车将恢复开行。具体车次如下:

增开车次

恢复开行

统计至9月22日,具体以铁路部门公告为准。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