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启用两个月,这家“蓝领公寓”入住率已达90%

上观 2021-10-16 06:00:54

前不久,在品胜餐饮工作的熊来和同事们搬进静安首个“蓝领公寓”,4人一间房,有独立卫生间和淋浴设施,最主要的是不再担惊受怕被居民举报,或因群租整治愁得没地方住。

从挤在一起的群租房到干净整洁的蓝领公寓,熊来(右)和同事住得安心。

今年7月启用的“蓝领公寓”,是静安区共和新路街道为社区治理解决群租问题寻求的新思路,针对有刚性需求的“蓝领”阶层,从源头上解决群租问题,且无回潮现象。公寓方与企业负责人签订租房合同,人均月租金800元,保安、保洁、餐饮等服务行业职工入住,既便捷又安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可以有效落实流动人口的管理和服务。

静安区首个“蓝领公寓”共提供56套住房。

启用两个月以来,这家位于延长中路上的“蓝领公寓”入住率已达90%,大部分租客来自附近的餐饮企业。公寓负责人邵盛介绍,经过整体装修,软硬件设备、特别安全、消防设施全部提升。公寓分为4人或6人一间,房间里有独立卫生间、冰箱、空调,基本家具,一楼有公共洗衣机、厨房、快递柜等,还可租用宽带,以及统一安全的电动车充电棚。

从事餐饮行业的顾春田入住蓝领公寓已有一段时间。

独立卫生间还有淋浴房。

还可租用宽带。

房间里配备了空调、冰箱和基本家具。

统一安装的电动车充电棚为租客提供安全的充电设备。

楼顶可以晾晒衣服和被子。

公共厨房。

公用投币洗衣机。

快递柜。

熊来是一名厨师,来这之前,他们租住的两室一厅可以住上10多个人,厨房、走廊都放了床,每年都被整治,晚上下班回来高低铺被拆掉,地上一片狼藉,只能把砖头捡一捡,被子抖一抖先对付一夜。第二天再找地方住,“其实我们也没办法,从这里搬出又去了同样的群租房”。企业负责人也知道这不是长久之计,但住宿问题不解决,员工找房子要请假,人手紧缺自然影响企业经营,而且留不住人。有了这样的租赁型职工集体宿舍,企业没了后顾之忧。

“蓝领公寓”进出管理规范。

一人一卡,安全进出。

软硬件设备、特别安全、消防设施全部提升。

截至9月底,共和新路街道共整治群租房317套,拆除分隔332间,安置群租人员592人。街道平安办谢杰表示,第二家“蓝领公寓”筹划已达成初步意向,明年年初就将推出。

   

1 2 3 ... 12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