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曹路镇这两个篮球场成为市民健身好去处

东方网 2021-11-25 14:18:22

     本报讯 家住浦东曹路镇群乐村的庄毅是个篮球迷,平日里经常约上几个球友一起打球。最近,村里唯一的篮球场“改头换面”,让他尤为高兴。同样的改变,也发生在不远的迅建村。

     “家门口”的文体设施,是市民群众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首选。曹路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改造升级村居文体设施,不断满足群众的文体需求。

     群乐村的篮球场就在村委会附近,由门球场改建而成。村委工作人员朱严严表示,门球场的使用率不高,而村里有不少年轻人喜欢打篮球,村委征询村民意见后,向镇文化服务中心申请改造。球场建成后吸引了周边不少篮球爱好者光顾,使用率非常高。不过,由于球场边缺少围网,打球时会影响到旁边使用健身器材的村民。为此,这次改造中,曹路镇文化中心为球场加装了围网。

     迅建村的篮球场改造工程量更大。球场位于家门口服务中心的广场上,由于迅建村和启明村联合办公,停车场地紧张,前来办事的车辆往往占用球场,导致地面坑洼不平,几乎失去了球场原有的功能。

     如何恢复球场功能,同时满足停车需求?经过多次实地勘察,球场改造提升方案最终出炉——整个篮球场向南移动约10米的距离,与南侧的门球场共享同一片围网,并在新浇混凝土地坪后,安装了拼装的塑胶篮球场。这样一来,篮球场重新启用,停车位也得到了最大的保留。

     小小球场的改造提升,体现的是为民办实事的意愿和决心。据悉,这几年来,曹路镇结合居民需求,陆续对村居的篮球场、健身器材等体育设施进行改造提升,让市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满足健身需求,享受更周到的文体服务。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