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崇明海棠湖大闸蟹进入最佳品尝季

东方网 2021-11-25 14:18:22

    崇明小蟹变成大蟹,这成为沪上的一大新闻。海棠湖出品的大闸蟹个大肉肥受欢迎。据专业人士介绍,本月底将进入最佳品尝季。

    玉海棠是上海首家民营资本与村集体经济合作组成的新型企业,公司流转农民土地5000余亩,拥有院士教授、博士工作站,已建成产业发展轴、规范农业园、产业孵化园、学生教育培训园、苦草中试园、海棠湖生态园一轴五园核心格局。崇明清水蟹是玉海棠公司的三大主打产业之一,而中华绒螯蟹的发源地正是崇明岛。

    崇明岛地处长江入海口,三面临江、东临大海,拥有特殊的咸淡水交接的水文特征。中华绒螯蟹在生长过程中有洄游特性,在秋冬时节翻山越岭游到崇明岛附近的咸淡水交界处,渔民们将蟹苗捕捞上岛后将大眼幼体养到纽扣大小时(俗称扣蟹),供应其他养蟹基地。海棠湖是首次在全国采用大水面、公园化、大湖泊的养殖新技术,是上海最大的单一水体大闸蟹生产基地。

    海棠湖内碧波荡漾,水质清澈如镜,水浅底硬,阳光能直射湖底,水温让大闸蟹非常喜爱。经过近一年的养殖,高颜值螃蟹的重量可达7两以上。同时,通过绿色生态循环养殖,鱼、虾、鳖等水产品全年供应不断。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