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点综合

分享
热透社

核酸采样工作站批量落地上海 海尔生物科技助沪“动态清零”

上海热线 2022-04-29 23:38:40

    日前,为进一步方便市民进行核酸检测,上海把常态化核酸采样点作为疫情防控平战结合的重要基础设施,正以“固定采样点+便民采样点+流动采样点”相结合方式,在全市加快布局建设常态化核酸采样点。

    面对上海紧急疫情防控需求,海尔生物医疗第一时间保障核酸采样工作站配备到位,紧急向上海各区驰援几百台核酸采样工作站,作为定点检测机构的重要补充,优化核酸检测“采、送、检、报”流程,让市民能够就近就便进行核酸采样,全面助力上海加快推进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和采样点建设的同时,关注一线医护人员工作环境,缓解一线压力。

    截至目前,海尔生物已向上海市嘉定区、浦东新区、奉贤区等区,及上海市东方医院、浦东医院、同仁医院、华东医院、长海医院、第一人民医院等定点医院,紧急驰援了包括核酸转运箱、低温冰箱、医用冷藏箱、核酸采样工作站、智能生物安全柜、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等疫情防控必备设备及方案,以自主科技全方位助力上海加快实现动态清零。

b93d1d622916d5cc95a93c3c6d7bb32

海尔生物核酸采样工作站抵达上海

    核酸采样工作站 一体化服务便民利民暖人心

    “用自主科技参与守‘沪’保卫战,是海尔生物医疗身为科创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接到上海防疫需求后,我们立即紧急调动企业资源,保障核酸采样工作站及时到位,支援上海各区常态化核酸采样点的布局建设。”海尔生物医疗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目前核酸采样工作站正陆续到达上海,进行安装调试。

    这次投放在上海的核酸采样工作站,是海尔生物联合生态方打造的融登记、采样、存储、转运、消杀等功能于一体的全流程核酸检测场景方案。海尔生物医疗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市民通过核酸采样工作站,在同一窗口内就能走完从登记到采样全部流程,安全又省事;现在上海天气炎热,站内配有正压新风系统、消杀系统、空调系统等,不仅有效避免交叉感染,也能让奋战在核酸检测岗位上的大白们免穿厚重防护服,‘轻装上阵’从事采样工作。”

dc1947fe8a7820b024446e43b77ef8c

海尔生物核酸采样工作站落地上海青浦区

    此前,海尔生物医疗核酸采样工作站已在山东、湖北、浙江、山西等多地投入使用,成为当地核酸检测定点机构的有力补充,切实提高了落地城市的核酸检测服务能力。

    此次,该方案在上海的应用,也将大大提速大规模核酸检测进程,不仅让“就近即检、多点可检”成为现实,也将会为上海市及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打开新思路,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公共卫生防控能力提供模式借鉴。

    作为生命科学与医疗创新数字化场景生态品牌,海尔生物医疗将积极响应国家防疫要求,加速公共卫生核酸检测全场景方案的创新迭代,守“沪”人们生命健康,助力上海早日战胜疫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