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性质恶劣!“3M”口罩竟有人大规模售假?!部分流入一线,已追回12余万只

话匣子FM 2022-05-12 06:25:53

  经民警多方调查发现,假冒“3M”口罩的售假线索均指向了同一家医疗科技公司。对此,两家分局成立了联合侦办专案组,于5月2日成功抓获售假的某医疗科技公司实际经营人王某,并当场在公司仓库中查扣假冒口罩4.26万只。

  经查,王某在明知道口罩系假冒产品、且已经被退货的情况下,仍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大量批发并加价进行二次销售,非法牟取暴利。

  图为警方查获现场

  截至被民警抓获时,王某已累计对外销售假冒口罩14.97万只,涉案金额134.73万元人民币。而数量如此庞大的假冒口罩大多都流向了方舱医院、街道等抗疫一线单位,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带来极大安全隐患,令人触目惊心。好在其中9.5万只假冒口罩已下发街道但尚未使用,民警已告知即刻停止使用。

  目前,王某因涉嫌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假冒口罩已追回12余万只,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去年9月来三起类似案件

  上海徐汇法院:从重处罚!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公众号“浦江天平”4月27日透露,自2021年9月以来,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徐汇法院)先后判决3起假冒“3M”口罩的知识产权系列刑事案件。

  上海徐汇法院经审理认为,三起案件中被告人的行为均构成假冒注册商标罪,按照商品数量和非法经营额等数据, 均属情节特别严重。对其中两名被告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十万元、十五万元,另一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

  这三起知识产权刑事案件的承办法官、上海徐汇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王利民表示,疫情期间,这些不法分子的行为不仅严重扰乱市场秩序,也给防疫大局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因此,法院 对生产、销售假冒防疫重点物资的相关案件酌情从重处罚。

  特殊时期,提醒大家提高警惕,

  严防上当,

  同时也希望有关部门继续严查,

  让这些不法分子早日落网。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