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疫情下的打工人|Manner咖啡否认工资打折,还有男子伪造黄码糊弄老板

话匣子FM 2022-05-15 06:00:29

    对于舆论焦点的工资问题,Manner则否认打折。

  该公司称,其疫情期间在绝大多数门店关闭的情况下,将工时从167小时减掉70%至50个小时,按照全额满额基本工资(3600元-11300元)发放,且正常缴纳五险一金。这一数额高于上海市规定的最低工资2590元,也高于上海市规定的生活费标准2072元。此外,4月疫情期间门店工作补贴每人每营业工作日350元等等。

  Manner还表示,离职员工违反竞业协议,要追究其刑事责任并提起法律诉讼;针对其他两名在职员工,Manner称将追究其民事和刑事责任。

  记者从多家咖啡店了解到,在疫情期间,不少咖啡店的咖啡师工资都全额发放,按照不同职位要求的工时,门店恢复之后需要补齐工时。

  除了咖啡门店之外,大多数餐饮门店的方式也相同。服务过多家餐饮公司的李喜耀表示,疫情期间连锁餐饮的一线员工,如门店服务员的工资都是满额发放;结合不同餐馆的情况,有的还会有绩效,“比如有餐厅疫情期间外卖做得好的,全员参与外卖的,基本上全员都有绩效发。”

  江苏法德东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蓝天彬律师说,根据劳动部发布的《工资支付暂行规定》,非因劳动者原因造成单位停工、停产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用人单位应按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若劳动者提供了正常劳动,则支付给劳动者的劳动报酬不得低于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若劳动者没有提供正常劳动,应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