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热透社

分享
热透社

IB考试全部取消?停办护照、绿卡剪角?上海人搭软梯逃出居民楼?统统假的

话匣子FM 2022-05-15 06:00:29

    上海人搭六层高的软梯逃出居民楼?

    视频首发者称:转发的,不清楚来源

  近日,网络上流传一组视频,显示2位居民从小区六楼防盗窗外出来,通过一根软梯缓慢往下攀爬。小区楼下已有多人聚集、接应。视频配文称“上海人搭六层高的长梯越狱”。然而,整段视频未提及具体时间、地点,也无任何指向是发生在上海的标识。

  记者多方核查发现,无法判定该视频发生在上海。视频内传出来的居民议论声非上海方言,而是更接近江西省东北部方言。经确认,大意是说“这里面又不让人出来,这样搞是要吓死人的”。但即使看完整段视频,也并不能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

  据有关部门核查,该视频首发者近期一直位于北京。记者联系到视频首发者本人,对方表示,视频是他人转发而来,自己再上传至视频号的,并不知道视频拍摄的内容是不是发生在上海。 那么其从哪里获得视频?对方回答“忘记了,我每天很忙的”。又为何将地点标注为“上海”?对方则不予正面回答,只是强调“六楼出来的总没错吧”。在多番询问下,他表示措辞欠考虑,会删除视频或将“上海”二字去掉。目前,该视频已删除。

  另搜索发现,最早将该段视频与“上海”联系在一起的帖文来源于5月4日某社交平台。沉寂一段时间后,5月10日该视频又开始在各大平台传播,极有可能是一些蹭流量的自媒体运营者有意策划的结果。上海辟谣平台已向上海警方提供了这些情况。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散布谣言、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当前,上海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请广大网民不要轻易转发未经证实的短视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